了解:如来把孙悟空压在山下,实际上是为了保住玉帝颜面(图)

散文社2022-10-09 18:18:44245

如来把孙悟空压在山下,实际上是为了保住玉帝颜面

《西游记》中,作为天地最高主宰的玉皇大帝,在孙悟空大闹天宫时却显得狼狈不堪,好像和人界的普通皇帝并无区别。很多朋友都感到奇怪,为什么玉帝看起来一点法术都不会呢,竟被一只猴子耍的颜面尽失。可能这个问题的答案只有作者本人知道了,反正吴先生就是这样设定的。不过退一步说,玉帝不会法术也能解释的通,毕竟他贵为三界至尊,完全没理由凡事还要等自己出手解决,那他手底下那么多神仙、天兵岂不是都白养了。不过孙悟空的出现,也让我们发现好像这些天庭上的神仙,战斗力并不是很强,这么多人也搞不定一只猴子,最后还要玉帝请如来帮忙。还好佛门也在玉帝的管辖范围之内,不然最后还真不知道谁能处理掉孙悟空这个大麻烦。而且如来不愧是拥有大智慧的人,他把悟空压在山下,还顺便帮玉帝挽回了颜面。

了解:如来把孙悟空压在山下,实际上是为了保住玉帝颜面(图)  第1张

天上的皇帝好像和人间的皇帝一样难做,玉帝当时就面临这样一个难题,那就是自己的威信正在三界逐渐减弱。玉帝是道教的天地主宰,也是道教的最高信仰,在民间祭祀玉皇大帝的仪式规格往往都在三清之上,所以玉皇大帝无论是在天界还是人间都具有极大的影响力。但时间长了,大家似乎越来越不把玉帝当做是自己的信仰看待,反而表现出了一些不屑的态度,似乎总有人不再愿意听令玉帝的指挥。

了解:如来把孙悟空压在山下,实际上是为了保住玉帝颜面(图)  第2张

例如在处理孙悟空这件事上,众神仙根本就没好好用心。原本天庭和孙悟空之间并不会产生那么大的矛盾,孙悟空也就是想求个好的官职,结果偏偏给他安排一个弼马温,等于是把我们猴哥当叫花子给打发了。知道真相后的孙悟空一气之下回到花果山,当自己的齐天大圣。但玉帝丢不起这个面子,就派天兵天将缉拿悟空,当时李天王可是带了十万天兵下凡,结果这些天兵根本没出手就投降而归,这不是懈怠玉帝交给自己的任务么。

了解:如来把孙悟空压在山下,实际上是为了保住玉帝颜面(图)  第3张

此后孙悟空搞砸了蟠桃大会,让玉帝颜面尽失,玉帝当场派出天庭最强战神二郎神前去降服悟空。结果二郎神也只是应付差事,和悟空玩变化之术玩上了瘾,根本就没有全力缉拿。最夸张的就是太上老君了,他不仅帮孙悟空练成火眼金睛,还让他身体成了金刚不坏之身,这下天庭算是彻底拿他没辙了。玉帝最后只能请如来现身帮忙,如来修为高深,法力高强,很快便制服悟空将他压在五行山下。

了解:如来把孙悟空压在山下,实际上是为了保住玉帝颜面(图)  第4张

其实如来这样做算是帮了玉帝一个大忙。如来此后把降服悟空的功劳都归结于有众神帮忙还有玉帝的指挥,自己只是小功,此举也是让众仙羞愧难当。此后天庭的神仙,还有天兵天将都对玉帝更加上心,凡事不再敢懈怠。所以说如来用自己的大智慧,算是帮玉帝彻底保住了颜面。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417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