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雷震子封的什么神?(图)

散文社2022-10-10 08:06:44278

雷震子封的什么神?

在封神大战结束以后,姜子牙手下的众将该成神的成神,该当官的当官了,各得其所。但是有七个人因为还活着,所以没有上封神榜,未能成神;又有说是不愿意当官,喜欢山野中自由自在的生活。姜子牙、周武王是百般挽留,但这七人去意已决,没有办法,只好长亭相送,洒泪而别,便送他们回山继续修炼去了。

解惑:雷震子封的什么神?(图)  第1张

这七人是哪七个人?

李靖、金吒、木吒、哪吒、杨戬、韦护以及雷震子。

书上也说,这七人最后肉身成圣,成什么圣?

李靖,天庭兵马督元帅,官拜托塔天王;

金吒、木吒哥俩以后一个跟了如来,一个跟了观音菩萨,有背景,有实力,到哪儿哪儿吃得开;

哪吒更不用说,哥仨唯一一个给李靖打下手的,官拜三坛海会大神,三坛指天地水三坛界,海会意思是很多很多的神仙聚会,三坛海会大神什么意思?拥有天地水三坛界许多神仙力量聚合起来的大神,简直厉害的不得了,怎么看怎么有点三界第一战神的意思。

解惑:雷震子封的什么神?(图)  第2张

杨戬呢,说起来更是不得了,中国许多神话都离不开他,最后被封为清源妙道真君,又不受玉帝管辖,可以由着他纵横天地之间。

韦护呢,这个人冷僻一些,最后成了三教护法大神,比较下来,好像只有雷震子没了下落,仿佛封神之后他就销声匿迹了。

然而既然以后能肉身成圣,必然也很了不起,那么,他到底去哪儿了呢。

有人说,他最后成了九天应元雷神普化天尊,如果他成了雷神普化天尊,那闻太师估摸着要下岗了。

还有人因为他长了一双翅膀,和雷公很像,所以认为他以后成了雷公,如果他成了雷公,那么辛环去哪儿了,而且雷公用的是锤钻,而雷震子的兵器可是根黄金棍啊。

这么一看,雷震子的去向好像就成了迷,然而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像雷震子这样的大神,只要用心寻找,总能找到他的记录,找到之后才发现,他竟然成了七人当中地位最高的人,什么天王、真君什么的在他面前都弱爆了,因为他甚至能和玉皇大帝平起平坐。

解惑:雷震子封的什么神?(图)  第3张

在道教神仙谱系当中,玉皇大帝属于三清六御当中的六御之一,主掌中央天庭,是三界之主,与之平起平坐的其他五御是。

东方东极青华大帝太乙救苦天尊,这位是哪吒的师父;

南方南极长生大帝玉清真王,元始天尊的首徒南极仙翁;

西方太极天皇大帝,也称勾陈大帝;

北方北极中天紫薇大帝,伯邑考,周文王长子。

大地之母后土娘娘,这位娘娘可了不得,根据《山海经》记载:“共工生后土,后土生信,信生夸父。”这么算下来,她竟然是共工的女儿,夸父的奶奶,天庭元老级别的高手。

有人问,你说他们干么?我的回答是,雷震子其实就在六御当中。

解惑:雷震子封的什么神?(图)  第4张

道教神仙谱系里也说了,六御当中有一人是北方北极中天紫薇大帝伯邑考的亲兄弟,伯邑考是周文王老大,他的亲兄弟就是他弟弟了,而他弟弟成神的,封神榜里很有几位,什么姬叔明、姬叔乾等等,都只是周天星宿中的一员,凭他们的德行、本事还到不了六御的行列。

剩下的也就只有肉身成圣的雷震子了,也就是说,雷震子以后也成了六御之一。

那么,又是六御中的哪一位呢?

也不用啰嗦,就是西方太极天皇大帝,也称之为勾陈大帝的尊神了。

这位勾陈大帝可了不得,主要职责是协助玉皇大帝执掌南北两极和天、地、人三才,统御众星,并主持人间兵革之事。

解惑:雷震子封的什么神?(图)  第5张

是位武神,相当于天上的大将军王,手下有八大元帅,五极战神,势力非常强,协助玉帝工作,相当于玉帝的副手,地位更不用说,或者有兵革之事之后,李靖、哪吒等都得听他的命令。

而他之所以这么厉害,除了自己的出身本领外,我估摸着,还得跟他的师父云中子有关了,因为封神大战结束后,在十二金仙里面,云中子成了最厉害的一位,为什么这么说?

闻太师当年征讨西岐的时候,三霄娘娘,也就是云霄、碧霄、琼宵为给哥哥赵公明报仇,摆下了九曲黄河阵,靠一个混元金斗把诸多神仙拿入黄河阵中,闭了三花,削了五气,把他们直接从神仙打成凡人,一千五百年神仙杀劫结束以后才能回归本来。

也就是封神大战中,十二金仙确切的说是十一金仙修为严重受损,只有云中子奉命炼通天神火柱才幸免一劫,所以人们都称他为福德神仙,你想想,哥几个功夫本来就差不多,再加上一千五百年,其他人努力修炼只为了还原,而云中子呢,却是为了更上一层楼。一来二去的,这差距就越拉越大了,师父发达了,徒弟还能不跟着沾点光,更何况,雷震子本来就是很有本事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463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