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一下:揭秘古代卖咸鱼犯法吗(图)

散文社2022-10-10 10:19:34242

揭秘古代卖咸鱼犯法吗

说到咸鱼大家也知道的,那就是话说这个玩意是用盐给腌制的,但是大家也知道的,在古代盐这个玩意非常的昂贵,假如走私的话都是要杀头的,那么假如古代人贩卖咸鱼会不会犯法呢?其实这个问题也比较的有意思,那么古代人走私咸鱼到底犯法不犯法呢?下面就这这些问题一起分析揭秘看看吧!

探讨一下:揭秘古代卖咸鱼犯法吗(图)  第1张

其实这个问题有点文字游戏的意思,既然盐都已经禁止走私了,那么和盐相关的东西难道就不禁止走私吗?就好比茶叶不能走私,那么这个茶砖能走私吗?其实差不多的一个道理的。

在古代走私盐大家知道有多么的严重吗?五代十国时期,假如贩卖私盐超过一斤一两都是要处死的,到了宋代三斤也是要杀头的,所以真的好严格的。这么严格也是因为人类不能不吃盐,所以当时的国家就严格控制了,在春秋战国时期,齐国的盐成本就达到了百倍,到了唐朝盐税竟然占了政府收入的一半,这真的是有点可怕了。

探讨一下:揭秘古代卖咸鱼犯法吗(图)  第2张

所以盐这个东西不人又离不开,国家又严格把控,价格还贵,所以走私起来的利益就更大,其实黄巢就是武装走私盐的,这个都形成集团了,所以盐的利润是真的的大,那么这么大利润能不能贩卖其衍生的东西比如咸鱼呢?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古代和咸相关的东西都是严禁走私的,咸菜,咸鱼,和盐挂钩的都不能走私,那么这都不卖那都不能卖,古代的渔民要怎么办?其实古代渔民捕捞的鱼不能及时卖掉的话,就会向政府申请腌鱼的盐,如果手续齐全的话,你是可以腌鱼的,如果没有手续,那你就是走私犯法的。

探讨一下:揭秘古代卖咸鱼犯法吗(图)  第3张

所以这也反应出了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其实古代的咸鱼和咸菜都是好东西,一般人都吃不起的,咸鱼的价格太高了,不管是制作成本和运输成本,吃得起咸鱼的人,那都不是一般人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471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