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为什么说市场花园行动是最失败的空降行动?1.7万空降兵落地成盒(图)

散文社2022-10-10 20:56:11249

为什么说市场花园行动是最失败的空降行动?1.7万空降兵落地成盒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空降兵已经被大量投入使用,成为了战略部署军队。其优点就是不受到地形和环境的限制,以超强的机动能力突然出现在敌后方,然后发起致命打击。但是空降兵却又一个非常致命的缺点,那就是在空中的时候几乎没有任何还手的能力,一旦被发现就会陷入被动挨打的局面,而且还没有能力进行防御。因此,在空降任务进行之前做佯攻、掩护以及战术欺骗都是非常必要的。即便如此,风险还是会很高。

了解:为什么说市场花园行动是最失败的空降行动?1.7万空降兵落地成盒(图)  第1张

市场花园行动可以说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也可以说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次空降行动。此次行动的目的就是为了夺取莱茵河和瓦尔河上的重要桥梁,从而能够跨越莱茵河这道天险,直接从荷兰直插德国腹地开辟第三战场,争取在1944年的圣诞节就将战争结束。这项计划是由蒙哥马利元帅提出来的,主要由美国101空降师,82空降师,英国第一空降师以及波兰伞兵旅,总计3.5万人。

了解:为什么说市场花园行动是最失败的空降行动?1.7万空降兵落地成盒(图)  第2张

1944年9月17日,英美空军几乎动用了全部的空中运输力量,集结了总达5500多架运输机以及近2600架滑翔机,另外助战掩护的还有8000多架轰炸机与战斗机。这次行动成功的将3.5万空降兵、568门火炮、1927辆军车以及5230吨的军事物资投放到了制定地点。4个空降师都有着各自负责的一片区域。

了解:为什么说市场花园行动是最失败的空降行动?1.7万空降兵落地成盒(图)  第3张

但是不幸的是,由于情报上出现失误,美国空降兵所降落的地点正好部署了德军的两个装甲师以及一个空降集团军。当伞兵还在天空中下降的时候,德军的高射炮就已经开火了。很多士兵还没落地就已经被飞来的高射炮撕成了碎片,有的则是降落伞被打烂了,直接落地摔死。整个部队还没有落地就已经损失了3000多人。同一时间英国的第一空降师也好不到哪去,刚刚落地还没来得及去捡空投箱,就被德军的装甲部队给包围了,7000多人沦为了俘虏。

了解:为什么说市场花园行动是最失败的空降行动?1.7万空降兵落地成盒(图)  第4张

在仅仅10天之后,盟军的空降部队就这么灰头土脸的冲了出来。在清点伤亡情况的时候发现,美军82与101空降师死亡失踪了将近三分之一的人数,英国第一空降师仅仅只有2000人出来了,波兰就更惨了,只有300人出来了。1.7万人不是死亡就是被俘虏了,而德军方面仅仅只损失了3000人。

了解:为什么说市场花园行动是最失败的空降行动?1.7万空降兵落地成盒(图)  第5张

这次战役之后,盟军深刻的意识到德军的元气还尚在,不可能做到奇兵致胜的效果,还是的老老实实的从地面一步一步,稳稳妥妥的推进,从阿登地区一点一点的向德国推进。在这次空降任务之后,美国的101空降师以及82空降师在后续的战斗中就再也没有执行过空降任务了。市场花园行动也就成为了人类战争史上最大的空降行动,同时也是最失败的一次空降行动。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506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