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一下:李卫知道很多秘密,当年雍正皇帝有起杀心吗?(图)

散文社2022-10-10 21:27:56240

李卫知道很多秘密,当年雍正皇帝有起杀心吗?

说起清朝时期的雍正皇帝,可以说雍正算是清朝的明君了,一身都在为国家操劳。若是能够在明君面前引来杀身之祸的话,那就不得不要找找自己的原因了。在我们很多人的印象当中,雍正似乎只杀三种人,其一是政治宿敌,其二是贪官污吏,其三是不忠于他人的人。

疏解一下:李卫知道很多秘密,当年雍正皇帝有起杀心吗?(图)  第1张

八爷党的魁首八阿哥胤禩就是雍正皇帝最为典型的政治宿敌。八爷党老八老九老十老十四从当皇子的时候就和老四胤禛展开夺嫡之战,最后,居然还发动了逼宫乱政的事件。他们之间是皇权争夺之战,历朝历代都有,是你死我活的权势之争。一旦谁掌握的皇权,必然会对另一方展开强烈的打击和杀戮。电视剧《雍正王朝》为了表现更为精彩,将八爷党覆灭的时间大大延后,实际上八爷党主角胤禩胤禟等再雍正四年就已经全军覆没。

在电视剧里面,李卫是雍正当皇子的时候从民间收留的叫花子,和政治宿敌根本不搭边,何必杀他呢?

疏解一下:李卫知道很多秘密,当年雍正皇帝有起杀心吗?(图)  第2张

再说贪官污吏。

雍正上台后,进行了一系列的改革和新政,但是一批朝廷的官员也倒在了雍正的屠刀之下,这些人都干了什么呢?山西当巡抚诺敏,在清查亏空的过程中做假账,欺上瞒下。张廷玉的弟弟张廷璐,陷入到弘时的漩涡不能自拔,导致雍正科考舞弊第一案。再说年羹尧和隆科多,他们并非雍正的政治宿敌,但是列为贪官污吏却一点也不为过。

在剧中,李卫还不能算作是贪官污吏,他竭力推行雍正的摊丁入亩等新政,是雍正改革的先锋力量,他为什么要杀他呢?

疏解一下:李卫知道很多秘密,当年雍正皇帝有起杀心吗?(图)  第3张

最后说忠心。

李卫流浪被收留的时候,号“狗儿”,狗的最典型属性就是忠。高福因为不忠,背叛的四爷胤禛,所以被胤禛毒死,隆科多官居宰相,因为起了二心,要拥立弘时为帝,被雍正圈禁至死。历来皇帝最讲究的是个“忠孝”,忠即是对皇帝的忠。李卫也正是这一点做得最好,所以深受雍正的喜欢和信任,从一个小小的叫花子最后坐到了两江总督的位置。所以,雍正绝对不会去杀一个对他忠心耿耿的人的。

疏解一下:李卫知道很多秘密,当年雍正皇帝有起杀心吗?(图)  第4张

所谓秘密,粘杆处图里琛知道得比李卫只怕还要多,就以最后雍正杀子为例吧,这是典型的皇室丑闻和秘密,图里琛是知道的,为何雍正没干掉他呢?

所以说,不要总以阴谋论来论及李卫,也不要总以阴谋论来论及雍正皇帝,这才是科学的历史观。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508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