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古代历史上那么多帅哥,为什么潘安最出名?(图)

散文社2022-10-11 01:11:43240

古代历史上那么多帅哥,为什么潘安最出名?

古代历史上,出现了非常多的有名的人物,而有一条在任何时候都能够引人注目的,那就是相貌。历史上出现过非常多的帅哥美女,但也是有一些代表人物的,比如在说男性很帅的时候,就会说他貌若潘安,这简直就是对男性相貌的最大的赞扬了。但是为什么古代帅哥有那么多,偏偏就只有潘安最出名呢?

聊一聊:古代历史上那么多帅哥,为什么潘安最出名?(图)  第1张

潘安一直以来,都被公认为是历史上的第一美男,而他所处的魏晋时期,也是历史上一个盛产帅哥的时代,不仅是潘安,还有诸如嵇康、卫阶、慕容冲、兰陵王、韩子高等等这些非常有名的人物,每一个都是有名的帅哥,比如因为长得太好看而被看死的卫阶,差一点成了男皇后的韩子高,他们也都是很帅的。

聊一聊:古代历史上那么多帅哥,为什么潘安最出名?(图)  第2张

但是这些名字似乎到了潘安的面前就黯然失色了,就算是要加上才华,或许也没有几个人能和潘安一比。潘安到底有多帅,竟然能够成为第一帅哥?其实我们现在是根本无法得知的,他的容貌,也都是靠着后世人的想象力构造出来的,正所谓三人成虎,如果所有人都说他长得好看的时候,就算是他原本不好看,也变成一个惊天动地的大帅哥了。

聊一聊:古代历史上那么多帅哥,为什么潘安最出名?(图)  第3张

相传,潘安每次出门的时候,那些围观他的女性都会往他的车上丢水果,表示自己对他的喜爱,弄得潘安就没缺过水果,此所谓“掷果盈车”。但是要说这么帅的人会不会花心,答案没有,潘安一生都只爱他的妻子杨容姬,从来不多看别的女人一眼,而且在爱妻死后,还写下了三首《悼亡诗》,不仅如此还有一些文章,同样是用来悼念爱妻的。

聊一聊:古代历史上那么多帅哥,为什么潘安最出名?(图)  第4张

对比一下其他的很多文采飞扬,写下千古传诵的诗词,但是实际上却是一个大渣男的那些诗人们,潘安显得更专情,这正是无数女孩子们梦寐以求的感情,而且潘安的这几首《悼亡诗》出来以后,“悼亡诗”就专门成为了纪念亡妻的诗篇,不再是纪念其他的死者,可见其影响的深远。

聊一聊:古代历史上那么多帅哥,为什么潘安最出名?(图)  第5张

专情、帅气、多才,这样的人似乎很难找到,只是潘安也不是完全没有缺点,他在政治上站错了队伍,为了能够让自己有所作为,不得不去做很多名士们最看不起的趋炎附势的行为,哪怕是他的母亲劝过他,让他不要去和那些人为伍,但是潘安只是表面上顺从,实际上还是一直都有来往,这也给他日后埋下了祸根。

潘安最终死在了他曾经的罪过的小人手上,这样的悲剧结局更容易让人产生同情,也正是这诸多的原因,加在一起就成就了这历史上唯一一个无可替代的潘安,同时也是帅哥中的第一帅,至今依旧让人们怀念。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521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