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一下:姜子牙只是一个凡人,为什么让他主持封神?(图)

散文社2022-10-11 03:56:01228

姜子牙只是一个凡人,为什么让他主持封神?

《封神演义》当中,封神自然是头等大事,但是为了最后的这个封神,前期却需要非常多的准备工作,不过,小说当中所有的情节、人物等,都是为了最后封神这件事情所做的准备,可见封神一事的重要性。不过,既然封神这件事情这么重要,为什么元始天尊要把这件事情交给一个普通的,法力也不高的姜子牙去做?

科普一下:姜子牙只是一个凡人,为什么让他主持封神?(图)  第1张

其实,姜子牙最开始拜入元始天尊门下修行的时候,没有别的目的,他想要的只不过就是想要将来有一天像自己的师父那样,如果达不到师父的境界,至少也要像一个神仙一样,也就是说,他修行就是想要成仙,没有别的什么目的。但是现实很残酷,他开始修仙的时候已经三十多岁了,元始天尊一眼就看出来,他不能成仙。

科普一下:姜子牙只是一个凡人,为什么让他主持封神?(图)  第2张

这件事情也是姜子牙下到凡间去进行封神的时候才知道的,但是知道也已经晚了,他修炼了四十年的时间,却并没有像其他神仙那样容颜不老,或者说延长寿命,七十多岁的姜子牙还是老了,他在元始天尊座下“修炼”的这些年,只是让他学会了一些道法,成了一个会一些道法的凡人,而不是神仙。

科普一下:姜子牙只是一个凡人,为什么让他主持封神?(图)  第3张

所以说,姜子牙想修仙的梦想是不可能实现了,元始天尊也知道,所以会有人认为,元始天尊想要为自己的徒弟找一个出路,毕竟他耗费了四十年的时间在这,但那是最后还是要像一个普通人一样死去,太亏了,如果派他去封神,也能够享受人间的富贵,受到后来万世的敬佩,也算是没有白活这一辈子。

科普一下:姜子牙只是一个凡人,为什么让他主持封神?(图)  第4张

这样说的确是有一定的道理的,毕竟作为师父,元始天尊护犊子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姜子牙和他的其他弟子不一样,没有灵根就没有办法修炼,耗费再长的时间最终也是一样的结果,努力在这个时候是真的没有用的。另外还有一点,他是一个凡人,一个普通人,派一个普通人去封神,和派一个神仙去封神,最终的效果是完全不一样的。

科普一下:姜子牙只是一个凡人,为什么让他主持封神?(图)  第5张

封神这样的大事,按理说应该是元始天尊亲自出马才是,但是作为三清之一,元始天尊这样的大佬,怎么可能自己亲自出马,他不要面子的啊?这个时候如果派出一个徒弟,也可以看成是他的小弟出马,岂不是就会显得元始天尊自己这个大佬的地位更高了?更何况自己并不需要依靠支持封神这件事情来提高自己的知名度,他就是知名度。

而姜子牙呢?他是个凡人而且不能修炼,意味着即便是封神结束之后,他的影响力也不会比自己更大,他根本不可能威胁到自己,而且不能成仙的姜子牙还会很感激元始天尊,至少这辈子也算是没白活,他也没有别的选项,这是最好的,也是唯一的结果。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530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