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谈:孙悟空与六耳猕猴有着怎样的关系?导致连神仙都分不清楚(图)

散文社2022-10-11 04:03:39264

孙悟空与六耳猕猴有着怎样的关系?导致连神仙都分不清楚

我国神话传说《西游记》相信小伙伴们肯定都是看过了。唐僧师徒四人一路向西求取真经,历经了九九八十一难,最后都被封佛了。在这一路上要说作用最大的,那肯定就是孙悟空了,斩妖除魔,保护师傅,相比天天要散伙的八戒和一有事就喊:“大师兄,不好了,师傅又让人抓走了!”的沙和尚不知道要强大多少。但这一路上这么多妖魔鬼怪,要说最让大师兄头疼的肯定就是六耳猕猴了。那六耳猕猴是怎么出现的呢?

详谈:孙悟空与六耳猕猴有着怎样的关系?导致连神仙都分不清楚(图)  第1张

可能大家有点记不清了,我简单复述一下。话说孙悟空不听唐僧的话,打死了几个强盗,唐僧一怒之下将他赶出了取经队伍。这身边没了孙悟空,那俩徒弟实在是不给力,唐僧连口斋饭也吃不上,就命八戒去打点水来喝,谁知八戒去了很长时间也没回来。

没招了,赶紧让沙和尚去找找八戒。此时,唐僧身边无人,六耳猕猴突然就出现了。捧着一个水杯,跪在唐僧身边说:师父,没有老孙,你连口水也喝不到。所以我先给你弄了一杯,你先喝着,我这就去化缘。那这个长得跟孙悟空一模一样的就是六耳猕猴,一看是大徒弟,这唐僧气也没消,说:贫僧今天就是渴死、饿死,也绝不吃你喝你一点!

详谈:孙悟空与六耳猕猴有着怎样的关系?导致连神仙都分不清楚(图)  第2张

六耳猕猴继续跟唐僧犟嘴,没有我你去不了西天!唐僧也犟,能不能去不用你管,你给我滚!挨了几句骂,这六耳猕猴不乐意了,火了,大骂:你这秃驴!一棍子就把唐僧打趴下了,拿着行李就逃逸了。

事情发展到这儿,疑点就来了。这六耳猕猴一开始是希望唐僧能把他收回取经队伍,顶替大师兄跟着唐僧去取经的。可这时候真的孙悟空还在,如果六耳猕猴真的想假冒孙悟空保护唐僧取经,修个正果,他现在最该做的事就是去消灭孙悟空这个隐患,而不是来求唐僧组队。第二点就是他为什么对唐僧这么大的火?按理来说,西游记中这些妖怪都是没皮没脸的,骂两句也就哈哈一笑,唯独这个六耳猕猴真生气了。显然是对唐僧积怨已深,是经常被唐僧数落才会产生的情绪。但是以前六耳猕猴并没有见过唐僧啊,为什么会有这么感情呢?

详谈:孙悟空与六耳猕猴有着怎样的关系?导致连神仙都分不清楚(图)  第3张

其实,我们换一个角度去思考,这事就好理解多了:六耳猕猴其实就是孙悟空的一个分身,是孙悟空自编自导自演的一出闹剧,所谓假孙悟空,其实就是他自己编的。

我们都知道,孙悟空猴毛一吹能变出好多个孙悟空,之所以天上这帮神仙、佛祖、菩萨都分辨不出真假,一个最最重要的原因就在他俩都是真的,我自己和我自己,只有自己才知道真假。

详谈:孙悟空与六耳猕猴有着怎样的关系?导致连神仙都分不清楚(图)  第4张

有人说孙悟空这不有病吗?他没事闲着,自导自演这么个闹剧,为点啥呢?阿萌觉得,这件事主要是孙悟空个人情绪的一种发泄。因为从六耳猕猴这件事往前数,经常是孙悟空干一件事唐僧第一个反对,不能杀生,不能这个那个的,还总念紧箍咒收拾他,动不动就要开除他,撵他回花果山。

孙悟空被压在五行山底下五百年,好不容易有个翻身机会,西天取经最后能修成正果,你还这么不待见我。一回行,两回行,你总这么整,谁能受得了。孙悟空一看这也没头了,我得弄出点事来,所以干脆弄一个假的来闹事,然后好去如来那边诉苦告状。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530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