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一下:哈雷彗星绕太阳运行的周期约为多少年(图)

散文社2022-10-11 04:59:56303

哈雷彗星绕太阳运行的周期约为多少年

说起哈雷彗星,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它的轨道周期为76年。彗星是太阳系中的一种天体,通常是一种含有大量液体和气体的小天体。因为它分布在离太阳很远的地方,所以在大多数情况下,星体上的液体是固体,气体被封闭在固体中。因此,彗星也被称为脏雪球,就像一个含有大量岩石和灰尘的雪球一般。

讲解一下:哈雷彗星绕太阳运行的周期约为多少年(图)  第1张

在受到一些引力干扰后,一些彗星的轨道会发生变化,然后它们会进入一个靠近太阳的位置。所以彗星的轨道偏心比较大,更像一个椭圆,所以彗星的轨道周期一般比较长。彗星一般根据位置分为短周期彗星,周期一般小于200年。长周期彗星,其中一些可以持续数千年。还有一种非周期彗星,就是靠近太阳一次后就再也回不来了,它的轨道会离开太阳系。

讲解一下:哈雷彗星绕太阳运行的周期约为多少年(图)  第2张

哈雷彗星的轨道属于短周期彗星,这种彗星的记录其实早就存在了。哈雷彗星最早的记录是古代中国人记录的,是公元前613年的一次回归。哈雷彗星最完整的记录也在中国,每次返回都能找到记录。

讲解一下:哈雷彗星绕太阳运行的周期约为多少年(图)  第3张

然而,尽管最早和最完整的记录在中国,但他们没有被中国人命名。这是因为虽然有如此完整的记录,但没有人确定它是同一颗彗星,也没有人计算过这颗彗星的轨道周期。英国人埃德蒙多哈雷在1695年证实了彗星的周期,并预测了下一次返回的时间。最后,这颗彗星以哈雷命名。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533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