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一下:黄金家族的下场有多惨?几乎都死于战争(图)

散文社2022-10-11 13:07:19249

黄金家族的下场有多惨?几乎都死于战争

无论欧洲人怎么去吹嘘他们的凯撒、亚历山大、拿破仑,我们只需要等他们吹完牛后淡淡的告诉他们四个字:成吉思汗。因为这个来自草原的男人建立了历史上最庞大的帝国,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同时也是文明社会被野蛮践踏的最彻底的一次。那个纵横欧亚非三大洲的帝国虽然是短暂的昙花一现,但也让全世界知道了什么是无人可挡的强大。然而,没有绝对的强大,这是暂时的。

疏解一下:黄金家族的下场有多惨?几乎都死于战争(图)  第1张

元朝的蒙古人也并不是铁板一块,是由四大汗国组成。成吉思汗的后人被称为“黄金家族”,也就相当于蒋介石和他的中央军。其他家族也是貌合神离的。

中原的暖风吹的久了就让那些马背上的蒙古人忘记了塞外凌冽的寒风。

对汉人的野蛮统治终于逼得天下刀兵四起。差点被饿死的朱元璋亲手结束了元朝的统治。


疏解一下:黄金家族的下场有多惨?几乎都死于战争(图)  第2张

当时徐达的大军围攻元大都的时候,元顺帝骑着马优哉游哉的跑回老家了。不知道九泉之下的成吉思汗看到这样的后代子孙会不会气的活过来。

因为蒙古族人并没有汉化,所以元顺帝跑的时候确实挺悠闲的,完全没有阻碍。比起五胡十六国的时候,元顺帝这是烧高香了。

回到草原老家的元顺帝也没有组织人马打回去,事实上也来不及了。徐达的大军一路上追着元顺帝跑。

1372年,徐达率军攻击黄金家族的大本营哈拉和林,这是蒙古族人的圣地,自成吉思汗以来还没有外人攻入过这里。


疏解一下:黄金家族的下场有多惨?几乎都死于战争(图)  第3张

徐达一路势如破竹的前进,眼看就要打下黄金家族荣耀和尊贵的象征哈拉和林了,但是战线太长,后勤补给给不上就只能退兵了。

后来在蓝玉的率倾国之兵的沉重打击下,黄金家族被彻底打垮打残,最后土崩瓦解。

其他蒙古各部落一看到黄金家族垮台了,就有怨报怨有仇报仇,无冤无仇也得上来沾点便宜。被打残的黄金家族一下子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攻击。

疏解一下:黄金家族的下场有多惨?几乎都死于战争(图)  第4张

这种局面一直维持到明朝末年,黄金家族的人几乎在战争中被杀光。后金的崛起让黄金家族最后一位继承人林丹汗看到了希望,想着要与后金结盟共同抗击明朝。

这确实是想多了,后金的十万大军在青海重创黄金家族,林丹汗在战争中死亡。其家族成员向后金投降,从此退出历史舞台。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562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