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一下:元始天尊是谁?揭秘原始天尊和哪吒的关系(图)

散文社2022-10-12 04:58:58274

元始天尊是谁?揭秘原始天尊和哪吒的关系

如果要说元始天尊其实这个就比较难说了,因为这个人是真的太神秘了,而且也没有什么具体的资料,我们只能通过一些名著小说来窥探一二,话说最多的无非就是《封神演义》这些了,但是网上也有很多的资深的读者做了很多总结,这个元始天尊的身份也知道一二了,所以具体的还得往下看,这个哪吒和元始天尊又有什么关系,其中的关键要看太乙真人了,更多的继续往下看!

元始天尊其实座下有十二金仙,这里面就有太乙真人,这十二金仙也是原始天尊的徒弟,而哪吒也是太乙真人的徒弟,所以硬要说这个元始天尊和哪吒的关系,那就是师祖是徒孙的关系。

探究一下:元始天尊是谁?揭秘原始天尊和哪吒的关系(图)  第1张

继续看看元始天尊是谁吧,元始天尊是道教公认的鼻祖,是“三清”之一,又名“太上盘古氏天道元始天尊”,说通俗一点他就是开天辟地的盘古。道教说他在混沌未开之时便已经存在,后来用天道教化众生,所以被称为“元始天尊”。大家都听说过“一气化三清”吧?也就是说,道教里的三清(包括元始天尊)都是道的化身。

探究一下:元始天尊是谁?揭秘原始天尊和哪吒的关系(图)  第2张

《封神演义》里有一首诗这么说道“鸿钧老祖第一仙,弟子盘古初开天。先有鸿钧后有天,陆压道君还在前。”在元始天尊和太上老君之上还有两层神仙,顶层为创始元灵,第二层则是其四大弟子鸿钧老祖、混鲲祖师、女娲娘娘和陆压道君。《封神演义》中出现了一个陆压道人,这个人物很少有人知晓,因为他生性胡闹打混,并没有做出什么大功绩,但是他却是元始天尊和如来佛祖的师叔。只不过不如三个师兄师姐那样都做出一番事业来罢了。

探究一下:元始天尊是谁?揭秘原始天尊和哪吒的关系(图)  第3张

由此看来这些神仙还真是强大,盘古(元始天尊)这个开天辟地的大神也只是第三代,姜子牙可以说只是个不入流的小人物罢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614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