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一下:秦始皇陵有守墓人吗?(图)

散文社2022-10-12 12:51:42228

秦始皇陵有守墓人吗?

在我国古代,对于丧事是看的很重的,他们相信找一个好风水的位置可以庇护着整个家族,得到延续。由于迷信鬼神之说,他们坚信人死后会去另外一个世界生活,那些有钱人,达官贵人们为了能扔自己在另外一个世界也能享福,所以对于陪葬品的要求也是非常之高的。

分析一下:秦始皇陵有守墓人吗?(图)  第1张

这样的事情不仅是在一般的富贵人家,放在最为尊崇的皇室更是如此,或者说皇室是最为迷信的一群人,就连千古一帝秦始皇也不例外,他的陵墓也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世界奇迹了,就连令世人惊叹的秦始皇兵马俑也不过是外围罢了。

并非是单指秦始皇一人,历朝历代的皇帝陵墓修建的都十分豪华,这些皇帝上位后的第一件事就是选址,选择自己陵墓的地址,因为他们清楚的知道都会有着生老病死,所以为了自己死后不会仓促,早早的就会做着准备,运送进去各种各样的珍宝。

分析一下:秦始皇陵有守墓人吗?(图)  第2张

提起这些皇陵古墓就不得不提起一项职业了,并不是专门发死人财的盗墓贼,恰恰相反,是守卫着皇陵,保护墓穴安全的守墓人,他们用自己独有的方式保卫着陵墓,这些人大多都是墓主人的朋友或者忠心的下属,守墓最早起始于儒家。

其实最开始并不能称之为职业,因为中国自古以来就尊崇“孝”道,百善孝为先,受到儒家这种思想的影响,如果家中亲人过世,不管多忙,必须要放下手中事,回家为父母守墓27个月,这便是守墓的由来,之后又诞生了守墓人。

分析一下:秦始皇陵有守墓人吗?(图)  第3张

雍正继位之后,就让自己的十四弟前去守陵墓,如果是普通人家守墓,都是在墓旁结庐而居,而富贵人家或者是王权贵族会居住在村子里,因为他们不是几个人,都是一群人一起守卫陵墓,所以需要落脚的地方自然就大了一点。

一般而言越豪华的陵墓越容易惹人注意,自然就是盗墓贼关注的重点,所以会安排上守墓人保护也不足为奇,秦始皇陵作为数一数二的陵寝会没有守墓人吗?秦始皇陵其实有守墓人,守卫着秦始皇陵的是蒙氏家族。

分析一下:秦始皇陵有守墓人吗?(图)  第4张

有不少野史提到,守墓人一直都在,同时有一条规定,家族中每人守20年。但为了保密起见,不暴露他们的真实身份,他们都是采用无名无姓。因此在外人看来似乎不存在什么守墓人。但或许秦陵周边的人们中,就有不少是真正的守墓人!因为他们在践行家族的使命,世代都不敢忘记!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641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