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同为灵珠魔丸,敖丙为何打不赢哪吒?(图)

散文社2022-10-12 12:56:35293

同为灵珠魔丸,敖丙为何打不赢哪吒?

善念永远能战胜邪恶,灵珠是正义的、魔丸是邪恶的,可是到了最后为何魔丸哪吒战胜了灵珠敖丙呢?太乙真人的任务就是在哪吒出生的时候将灵珠转化到哪吒的身上。可是到了关键时刻太乙真人掉链子了,被申公豹偷袭,然后申公豹将魔丸转化到了哪吒身上,灵珠则带到了龙宫,转化到了刚出生的敖丙身上。

讲解:同为灵珠魔丸,敖丙为何打不赢哪吒?(图)  第1张

龙族的使命

就这样两个人的命运被彻底改变了,敖丙身为龙族,肩负着重大的责任。龙王说龙族只因为妖的身份,所以为天庭做多少好事,都没办法让天庭对自己百分百的信任,天庭对龙族的身份依然存在很深的成见。龙宫只是一个囚牢,最底下监禁着各种各样的海怪,而它们龙族虽然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却还是被派在这深海地下镇压海怪,并没有自由,也离不开深海。

所以申公豹作为敖丙的师父,将灵珠转化在敖丙身上,就是因为三年后,会有一场天劫降临到魔丸哪吒身上,到时候让敖丙利用天劫将魔丸哪吒杀害,百姓就会认为那是敖丙为民除害。借此机会得到天庭的重用,得道升仙就是敖丙的任务。

讲解:同为灵珠魔丸,敖丙为何打不赢哪吒?(图)  第2张

而敖丙的父亲和其他族人,也一直都在给敖丙灌输一种邪恶的信念,希望敖丙可以引起灾难,然后再去装成正义的化身解救灾难,让所有人对敖丙心存感激,从而将自己妖的身份洗白。还将龙族所有龙身上最坚硬的龙鳞给了敖丙,把艰巨的任务也都压在了敖丙一个人身上。

敖丙本身是善良有正义感,在海边还和哪吒一起救了一个小女孩儿,并且陪哪吒踢毽子,两个孤独的小孩儿成了彼此唯一的朋友。可是如此正义的敖丙,为了全族人的希望,走上了一条邪恶的不归之路。

讲解:同为灵珠魔丸,敖丙为何打不赢哪吒?(图)  第3张

魔丸哪吒的孤独人生

而魔丸哪吒因为在出生的时候,就被百姓定义为妖,从小村民就无缘无故的躲着自己,就连父母也是将自己囚禁在家里,虽然也会逃出去,但是并没有人喜欢自己。

久而久之,哪吒就开始用恶作剧的形象,来报复大家对自己莫名的成见,其实表面傲娇,不在乎一切的哪吒,心底最深处一直都在渴望着陪伴,渴望着交朋友。太乙真人虽然已经努力压抑哪吒心中的魔性,但是在生气的时候,哪吒还是会控制不住自己。

父亲告诉哪吒大家躲他的“真相”,是因为他是正义的化身,他有着比常人更厉害的体能,那是上天赋予的能力。所以哪吒才想着尽快做一些好事,让大家看见自己是正义之身,不是他们口中的妖怪。

讲解:同为灵珠魔丸,敖丙为何打不赢哪吒?(图)  第4张

急功近利显然不会有好的结果,看见妖怪的时候,哪吒想把妖怪抓住,让大家看看真正的自己,可是妖怪抓走了一个小女孩儿,哪吒在后面追着妖怪,并和敖丙一起救下了小女孩儿,可是这个过程大家没有看见,所以在大家心中,哪吒只是一个绑架小女孩儿的妖怪。

可是为什么就算是大家误会,世人的不理解,还有魔丸对自己的影响,哪吒依旧在最后没有变成一个妖呢?

在哪吒彻底被魔化的时候,是太乙真人送给哪吒的坐骑小猪猪,它的鼻子就像是个投影仪的开关,将父亲李靖去寻找救哪吒方法时候的视频播放了出来,视频中李靖跪在地上,并且说哪吒是自己的孩子,在天劫来临之时,愿意用自己的性命去抵哪吒的性命。在看到这里的时候,哪吒想起来父亲给自己的那张符,就是在天劫来临之时用来换命的,所以哪吒回去将符烧了。

讲解:同为灵珠魔丸,敖丙为何打不赢哪吒?(图)  第5张

被命运捉弄的二人

在天劫来临之前,灵珠敖丙和魔丸哪吒,始终逃不过一场激烈的恶战。敖丙在天空中制造了巨大的冰,想要将世人压在这巨冰之下,可是哪吒怎么会轻易让敖丙成功呢,哪吒化身了三头六臂解救了苍生,从此也改变了苍生对自己的看法。不过哪吒并没有杀害敖丙,敖丙问为什么的时候,哪吒说敖丙是自己唯一的朋友,所以最后放了他一马。

在遭受天劫的时候,凭哪吒一人是扛不过去的,所以敖丙想起了唯一的朋友,就闯进天劫里,和哪吒一起抵抗天劫,连全龙族给自己最坚硬的宝甲也毁于一旦,但是敖丙并没有后悔,虽然背叛了自己的家族使命,将龙族最后的希望破灭,但是敖丙最后是开心的。

虽然最后自己输给了哪吒,可是寻找回了最初的自己。

讲解:同为灵珠魔丸,敖丙为何打不赢哪吒?(图)  第6张

生而为魔又怎样

生而为魔又怎样,生而为仙又如何?环境才是决定一个人好坏的因素。哪吒从出生就被认定为妖怪,但是从来没有残害过性命,并且还凭一己之力拯救苍生。敖丙从电影的出场,给大家的感觉就是正义的化身,而且身体里面还有灵珠。虽然内心是纯洁无暇的,但是避免不了身边的族人带给自己的压力,让自己从正义走向邪恶。

所以这也是灵珠敖丙输给魔丸哪吒的原因,出生带给自己的并不是一辈子的,影响自己一辈子的是父母的教育,是自己内心的坚定。就算孩子内心再纯粹,有一个成天颠倒是非黑白的家长,孩子总有一天也会变得杀人不眨眼。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句话,也是有一定道理的。

讲解:同为灵珠魔丸,敖丙为何打不赢哪吒?(图)  第7张

“我命由我不由天”,我相信观看过电影的人,都已经被说这句话的哪吒所圈粉了,不认命,不信命,只相信自己。

自己的命运自己主宰,自己往哪方面发展也是靠自己内心的坚定。

有很多人问不认命的魔丸哪吒到底是魔还是仙,要不叫小魔仙也挺好的。其实是魔是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心里面没有恶,心存善念的人,不管是魔还是仙,都应该被世人所接受,而不是带着偏见去扭曲一个人的本质。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6413.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