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如来在五行山上贴的一张帖子有何用?真的是用来镇压孙悟空的吗?(图)

散文社2022-10-12 19:40:32317

如来在五行山上贴的一张帖子有何用?真的是用来镇压孙悟空的吗?

要说起西游记当中的精彩章节,孙悟空的那段大闹天宫绝对能排上号。在这里面孙悟空有着各种奇遇,符合了大家心中寻求刺激的心情,特别是偷吃金丹和蟠桃之后,把天庭的众神打的是无处闪躲。自从观音菩萨推荐了二郎神前来的时候,这孙悟空的好日子也就到头了。这二郎神似乎就是孙悟空的克星,最终在太上老君的帮互助下抓住了孙悟空,但是此时又有一个难题摆在玉帝和老君面前,那就是如何处死孙悟空。

分析:如来在五行山上贴的一张帖子有何用?真的是用来镇压孙悟空的吗?(图)  第1张

大家都知道,在还没有吃蟠桃和金丹之前,孙悟空已经是金刚不坏之身,哪怕玉帝传旨,即命大力鬼王与天丁等众,押至斩妖台,将这厮碎剁其尸,其实哪怕是天雷、地火和刀枪剑斧都伤不了孙悟空一根毫毛。

就在这个时候,太上老君提了个建议:“那猴吃了蟠桃,饮了御酒,又盗了仙丹,不若与老道领去,放在‘八卦炉’中,以文武火煅炼。炼出我的丹来,他身自为灰烬矣。”但是结果呢?能锻造金箍棒和九齿钉耙的八卦炉,也烧不死那猴子。

分析:如来在五行山上贴的一张帖子有何用?真的是用来镇压孙悟空的吗?(图)  第2张

后来玉帝无奈之下,就下旨请来了如来,可就在佛祖赶来后,与孙悟空之间聊了几句,这如来就心生爱才之意,于是对孙悟空说道:“趁早皈依,切莫胡说!但恐遭了毒手,性命顷刻而休,可惜了你的本来面目!”

没想到奉旨而来的如来竟然好心提醒孙悟空不要遭人陷害,显然猴子当初没有明白如来的意思,佛祖干脆“翻掌一扑,把这猴王推出西天门外,将五指化作五座联山,,轻轻的把他压住”就在如来在五行山上贴了六字真言之后,又干了一件事。

分析:如来在五行山上贴的一张帖子有何用?真的是用来镇压孙悟空的吗?(图)  第3张

“如来即辞了玉帝众神,又发一个慈悲心,念动真言咒语,将五行山召一尊土地神祗,会同五方揭谛,居住此山监押”这如来佛祖镇压孙悟空之后为什么要叫了一行人看管孙悟空,而且还在山上贴了真言贴呢?

其实就像文中刚开始说的一样,如来佛祖爱才,他是担心太上老君和玉皇大帝前来暗杀孙悟空,因为自己要成立取经团队用得着这猴子,而玉帝和老君,不要说猴子大闹天宫,就他们作为道家的领袖,都要出面阻止如来大兴佛家的计划。

所以如来佛祖也是考虑到这一点,用了真言和一批人马在山下保护孙悟空,不让猴子被玉帝和老君杀死!道家觉得呢?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664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