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说:乌云仙的修为如何?赤精子与广成子是他的对手么?(图)

散文社2022-10-12 20:01:58274

乌云仙的修为如何?赤精子与广成子是他的对手么?

鳌鱼是我国上古神话传说中的灵兽,传说在远古时期,金色与银色的鲤鱼想要跳过龙门,飞入云端升天化龙。但是它们却偷吃了龙珠,最终未能化龙,只能变成龙头鱼身,被称之为鳌鱼。在封神之中就有一只鳌鱼,这只鳌鱼不是别人,正是截教中的乌云仙。在万仙阵中,这位可不得了,一人立看阐教十二金仙之二,还是轻易被它击败了。

说一说:乌云仙的修为如何?赤精子与广成子是他的对手么?(图)  第1张

其实在封神之中这十二金仙是属于第三个层次的人物,并不算很强大,就连截教阐教三代弟子之中都有不少比他们强大的。第一个层次的高手自然是圣人,第二个层次的高手是准圣,比如金灵圣母、云霄等人,第三个层次的高手则是广成子、赤精子这一类。

一个层次之间的差距是十分巨大的,而乌云仙则是属于准圣行列的人物。乌云仙曾在万仙阵中守太极阵,而阐教来破太极阵的正是赤精子和广成子。这两位是十二金仙之中有名的两位,实力高强。

说一说:乌云仙的修为如何?赤精子与广成子是他的对手么?(图)  第2张

赤精子跃身而出,只见太极阵中一位道人,长须黑面,身穿皂服,腰束丝绦,跳出阵前,大呼曰:“赤精子,你敢来会吾阵么?”赤精子曰:“乌云仙,你不可恃强,此处是你的死地了!”乌云仙大怒,仗剑来取。赤精子手中剑赴面交还。未及三四个回合,乌云仙腰间掣出混元锤就打,一声响,把赤精子打了一跤,乌云仙才待下手,有广成子大呼曰:“少待伤吾道兄,吾来了!”仗剑抵住了乌云仙。二人大战,未及数合,乌云仙又是一锤把广成子打倒在地。广成子爬将起来,往西北上走了。通天数主命乌云仙赶去,“定然拿来!”乌云仙领法旨,随后赶来。广成子前走;乌云仙后赶。看看赶上,广成子正无可奈何,转过山坡,只见准提道人来至。

说一说:乌云仙的修为如何?赤精子与广成子是他的对手么?(图)  第3张

乌云仙本事极大,说他是准圣层次其实毫不为过。广成子和赤精子枉为元始天尊门下的两大得意弟子,却被人几回合之内击败。

当然,破万仙阵的时候阐教一方圣人多,乌云仙很不巧的就遇上了准提道人。圣人亲自出手收服它,可以说是很有面子的,但乌云仙却很不情愿。

准提道人收服它的方法也很特别,用了六根清净竹,他现出原形,化作一个金须鳌鱼,剪尾摇头还被一个童子抓住脑袋骑在背上。要是圣人骑他也就算了,骑他的竟是一个小童子,最终他被迫进了西方的八德池中,金莲为伴,哪有为仙的时候逍遥自在!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665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