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下:紫金红葫芦与芭蕉扇的原主人是谁?并不是太上老君(图)

散文社2022-10-12 22:19:29361

紫金红葫芦与芭蕉扇的原主人是谁?并不是太上老君

《西游记》相信不少朋友们都有看过了,在这里面向大家都会有一个印象,那就是太上老君是一名炼制法宝的专业户,从他手中炼出来的法宝那是比比皆是。要数里面最著名的那肯定就是西游记主角孙悟空手中的那把金箍棒了,另外还有猪八戒的九齿钉耙,老君自己手中的七星剑和金刚琢等等。凡是老君出手必定是臻品。

看一下:紫金红葫芦与芭蕉扇的原主人是谁?并不是太上老君(图)  第1张

不过,除了这些,还有一些法宝并不是老君自己炼制的。比如芭蕉扇和紫金红葫芦,在西游里,芭蕉扇有两把,一把是老君用来扇火炉用的,一把是铁扇公主的;而紫金红葫芦就有好几个,是老君用来装金丹的,孙悟空就曾偷吃了老君的五个葫芦的金丹。而且观音也有一个,在渡唐僧过流沙河时,木吒就是用紫金红葫芦用船过去的。

从以上所述来看,既然芭蕉扇和紫金红葫芦都不止一个,那么这两个宝贝原来真正的主人是不是铁扇公主或者老君的吗?

看一下:紫金红葫芦与芭蕉扇的原主人是谁?并不是太上老君(图)  第2张

在第五十九回《唐三藏路阻火焰山,孙行者一调芭蕉扇》灵吉菩提道:“她的那芭蕉扇本是昆仑山后自混沌开辟以来,天地产成的一个灵宝,乃太阴之精叶,故能灭火气。扇出的阴风能使人飘八万四千里方能止住。”

在第三十五回 ,「外道施威欺正性,心猿获宝伏邪魔」平顶山莲花洞金银角大王拿了太上老君的五件宝贝下界为妖,其中就有芭蕉扇和紫金红葫芦。原文中描述到:

这扇也不是凡间常有之物,也不是人工造就之物,乃是自开辟混沌以来产成的珍宝之物。

看一下:紫金红葫芦与芭蕉扇的原主人是谁?并不是太上老君(图)  第3张

那魔道:“我这葫芦是混沌初分,天开地辟,有一位太上老祖,解化女娲之名,炼石补天,普救阎浮世界;补到乾宫夬地,见一座昆仑山脚下,有一缕仙藤,上结着这个紫金红葫芦,却便是老君留下到如今者。”

从以上信息,我们了解道芭蕉扇和紫金红葫芦都是混沌初分,天开地辟时所产的宝物,而且产地都是在昆仑山。

看一下:紫金红葫芦与芭蕉扇的原主人是谁?并不是太上老君(图)  第4张

昆仑山是谁的地盘?巍巍乎虚高一万一千一百一十四步二尺六寸的昆仑山,乃万山之祖,是两只青鸟侍奉王母娘娘的地界;昆仑山的一草一木,都是王母娘娘所拥有。也就是说,芭蕉扇和紫金红葫芦原来的主人都是王母娘娘。

俗话说:法用以正,则可以造福人群;术用以邪,则可以惨害人类。珍宝之物亦是如此,法宝等同于诱惑。都说高人对决,从不出手。王母娘娘仅仅是把宝贝给了铁扇公主和太上老君,亦能搅动了三界。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673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