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一讲:中村辉夫是二战结束后日本最后投降的军人吗?坚守30年,日方却不承认(图)

散文社2022-10-12 23:09:32251

中村辉夫是二战结束后日本最后投降的军人吗?坚守30年,日方却不承认

自从1945年日本人无条件投降之后,其实在日本海外还有这很多零零散散的日本士兵在进行抵抗,他们并不相信日本投降的事实。说道这里相信很多朋友们就会相信小野田宽郎了,躲在菲律宾的丛林中长达29年,一直在进行游击战,直到1974年的时候才被遣返回日本,他被称之为二战结束后“最后一位投降的日本兵”。然而事实上,这也不算特别准确,因为还有另外一名叫做中村辉夫的人在小野田宽郎投降9个月后才在印度尼西亚宣布投降的,整整躲了30年,但是日本政府却并不承认中村辉夫,那么这是为何呢?

讲一讲:中村辉夫是二战结束后日本最后投降的军人吗?坚守30年,日方却不承认(图)  第1张

原来严格来说,中村辉夫其实是一名台湾人,他从小就出生在台湾。当年日本人战败之后,中村辉夫与小野田宽郎一样,逃到了原始丛林中进行游击战,在那里一直等待着日方的援军到来。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一等就是30年。看到这是不是觉得有点莫名其妙?你一个台湾人跟着日本人起什么哄?

讲一讲:中村辉夫是二战结束后日本最后投降的军人吗?坚守30年,日方却不承认(图)  第2张

不过了解过近代历史的朋友们都会知道,在近代历史中,我国签署了不少的不平等条约,早在甲午中日战争结束后,中方就将台湾岛割让给了日本。可以说在那之后,台湾就已经是日本人的殖民地了。作为殖民地的台湾,日本人自然是少不了给当地人洗脑,各种文化侵略。这期间还导致了赛德克巴莱族发起的雾社事件,导致整个赛德克巴莱族几乎灭种。

讲一讲:中村辉夫是二战结束后日本最后投降的军人吗?坚守30年,日方却不承认(图)  第3张

而当时的中村辉夫就是在这样的一种环境下长大的,可以说社会、民族矛盾是相当复杂的。经过一系列洗脑之后,当时日本在台湾征兵,基本上是没人排斥的,反而大多数都是积极踊跃的参加征兵。中村辉夫虽说有着一个日本人的名字,但他确实台湾本地的高砂族人。可以说高砂族人有着先天性的天赋,精神非常发达,非常适合野外作战。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才被日本人所看重,并且还专门组成了一个“高砂义勇队”,被派往了东南亚地区进行作战。

当时高砂族的这些战士们可以说是为了日本人玩了命的打仗,然而在日本人眼里他们仅仅只是被雇佣来的替死鬼罢了。当日本在印度尼西亚的战争吃紧时,日军不但没有提供相应的帮助,反而是将他们全部顶在前线作为牵制,自己却撒丫子狂奔,头也不回的撤退了。而中村辉夫就是当时那一批被放弃高砂族义勇队中的最后一名战士。

讲一讲:中村辉夫是二战结束后日本最后投降的军人吗?坚守30年,日方却不承认(图)  第4张

在中村辉夫后来的30年里,纯粹是靠着打猎以及采食野果等野人的生存方式存活了30年。中村辉夫被发现之后就没有小野田宽郎那么幸运了,日本官方在知晓中村辉夫的存在之后,经过一番调查,日本却不承认他,就更别提会有什么补贴了。中村辉夫被遣返回家后因为社会带来的种种不公待遇导致中村辉夫换上了肺病,最终严重成为了肺癌,遣返回家仅仅4年便去世了。

中村辉夫的事件虽然不受日本的待见,但是却在印度尼西亚各个地区传送的中村辉夫的传奇故事。为了能够纪念中村辉夫,当地人还专门为他修建了一座雕像,并为那些战死的高砂族的士兵们建立墓地。这样一比,真的是显得日本人太过薄情了,好歹也是为了你们日本苦苦守卫了30年。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675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