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道:公孙绿萼为什么要自杀?(图)

散文社2022-10-13 03:55:57235

公孙绿萼为什么要自杀?

公孙绿萼,是绝情谷难得的一个善良的人,她有一个狠毒的父亲,后来又遇到了自己狠毒的母亲,而绝情谷这个名字也很让人不舒服,加上谷中常年长着情花,一旦被情花刺伤就会中情花之毒,所以能有公孙绿萼这样一个善良又美丽的人,真的可以说是一个奇迹了。只是,这样一个美的人,最终竟然选择了自杀,这是为什么?

说道:公孙绿萼为什么要自杀?(图)  第1张

在神雕中,有很多喜欢杨过的女子,比如郭芙、陆无双、程英等等,大家都很熟悉。而今天我们来侃侃又一个杨过的仰慕者,来自绝情谷的公孙绿萼。

相较于神雕中的其他女性,公孙绿萼的身份和环境都好得很多,生活在世外桃源般的地方,且衣食无忧。但是,长大后的公孙绿萼并没有高傲的性子,就冲这一点,她比郭芙强太多了。公孙绿萼天真善良,对每一个人都是真心相待,可是如此好的一位姑娘在最终却自尽而亡。

故事中公孙绿萼是为了给杨过换解药选择自尽,但是她其实只需和杨过等人联手争夺解药即可,那么问题就来了,公孙绿萼可以不用死,可她为何要选择自杀?原因有三个,其实很简单。

第一个原因是因为父母的自相残杀,公孙绿萼很小就失去母亲,而且父亲也对自己一点都不上心,她很缺乏父母的爱。不过她很坚强,无论是对下属,还是外人也很友善。谁能懂得坚强只是表面,公孙绿萼同样有一颗柔弱的心,渴望得到安全感。

说道:公孙绿萼为什么要自杀?(图)  第2张

在后来知道父母自相残杀的真相后,对她的打击更大,所以活着这样的一个家庭当中对她来说无疑是煎熬的。父亲和母亲没有一个给她至亲的感情,因此公孙绿萼已经无心留恋世间。

第二个原因是因为父亲竟然出手想杀自己,第一次,公孙止用计把她和杨过骗入陷阱的时候,公孙绿萼已经感觉到了背叛的滋味心凉了半截;第二次又为了李莫愁,而出手对付自己的女儿,将其抓住,把冰冷的刀刃放在女儿的脖子上,这是一个父亲该做的举动吗?

对一个人打击最大的莫过于至亲的伤害,而公孙止三番两次对公孙绿萼出手,毫不顾忌父女之情,一次次的打击,让公孙绿萼伤透心。在这种家庭环境,面对这样的父亲,公孙绿萼选择了死。

第三个原因是因为无法得到杨过,在神雕中有许多女子对杨过着迷,公孙绿萼就是其中之一。她自小生活在绝情谷中,几乎与世隔绝,非常单纯的一个女子,遇见杨过后也被深深吸引,在她得知杨过对小龙女的感情后,明白了自己是无法得到杨过的,得不到心爱的人,活着的意义也就不大了。

说道:公孙绿萼为什么要自杀?(图)  第3张

公孙绿萼是一个非常单纯善良的女孩,她爱自己的父亲,也爱自己的母亲。对于公孙绿萼而言,爱一个人就是爱了,如果她被欺骗,那么她也只会是自己伤心,不喜欢责怪别人。因此,在说起公孙绿萼怎么死的这个话题的时候,可以说,公孙绿萼虽然是自杀,但是和自己的父母、杨过都脱不了干系。可以想象一下,那么单纯的一个姑娘,在得知自己的父母恩怨、自己喜欢的男人有自己心爱的女人的时候,心里面需要承受的打击。

不仅如此,在问起公孙绿萼怎么死的时候,所有人都无法避开的一点,就是公孙绿萼是自己倒在了自己的父亲的剑下。公孙绿萼在死之前被自己的父亲要挟着威胁自己的母亲,她的心里该是有多么的难受。自己在自己的父亲手里,但是自己已经看不到任何未来的美好。既然这样,活着没有意思,自己曾经熟悉的一切都已经没有了。那么,便死掉吧。

于是,公孙绿萼死掉了。公孙绿萼自己撞向了自己父亲的剑,就这么死在了大家的眼前。公孙绿萼用自己的死,成全了自己心爱的男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692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