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一下:二战德国与日本军人为何作战如此凶猛?(图)

散文社2022-10-13 04:07:25228

二战德国与日本军人为何作战如此凶猛?

了解过二战历史的朋友们都知道,在这场战争中,德国士兵与日本士兵打起仗来十分的凶悍,除了是因为两个国家的狂热蛊惑的原因外,还有与他们在军队和平民之间胡乱使用兴奋剂以及毒品有着很大的关系。可以说毒品成为了人类历史上这两个邪恶国家穷兵黩武的一大帮凶。

探讨一下:二战德国与日本军人为何作战如此凶猛?(图)  第1张

毒品的种类有很多,大致分为麻醉型和兴奋型两种。对于德日军队而言,最有价值的当然是能够让士兵连续几天几夜不睡觉也能行军作战的兴奋剂,这种类型的毒品尤以甲基苯丙胺也就是人们熟知的“冰毒”为主。

“冰毒”对德日来说,可谓“天然的军用毒品”,它强有力的刺激神经致使士兵保持持续亢奋的效力,一经问世就获得德日的青睐和重视。“冰毒”的发明有两种说法,一个是1887年德国医学家发明,另一个则是1888年日本药理学家发明。

据说,希特勒就是冰毒较早的吸食者,他孜孜不倦地“探索理论”需要它提神,给公众做煽动演讲要增加蛊惑力更是须臾离不开。希特勒演讲时手舞足蹈的癫狂状态中,或许就有毒品的作用。

希特勒上台后,更是将冰毒作为重要的战略物资加以充分利用。这些毒品被广泛应用于军用药品,甚至就连巧克力这样的食品都有添加成分。

探讨一下:二战德国与日本军人为何作战如此凶猛?(图)  第2张

二战时期,许多国家军队都有巧克力配给,但众口一词都认为,德国的巧克力最“好吃”,不仅口感香甜,更奇怪的是吃了德军的巧克力,人都会感到精神倍增,疲劳倦怠一扫而光!

其中的猫腻,就是因为德军的巧克力里添加了冰毒!

之所以给巧克力里增加毒品,也是德军本质的暴露。毒品天然是被大多数人所反对而谴责的,德国也不好明目张胆公然地给士兵毒品,所以就欺骗性地把毒品添加到巧克力中,利用人们认为巧克力天然具备提神作用的认知而蒙混过关。

探讨一下:二战德国与日本军人为何作战如此凶猛?(图)  第3张

日军同样如此。作为世界上最早发明冰毒的国家之一,日本早在一战时期,就发明出美其名曰“觉醒丸”的兴奋药。这种让人不知疲劳甚至不觉饥饿的神药,让日军非常着迷,所以他们也很早就将毒品用在士兵身上。

抗战爆发后,日军犹如洪水猛兽一样在地域辽阔的中国大地上四处横行,日复一日的昼夜行军是日军的家常便饭,对此日军苦不堪言。

探讨一下:二战德国与日本军人为何作战如此凶猛?(图)  第4张

为解除士兵的疲劳,防止士气低落,日军给每个士兵都分发有各种各样添加有冰毒成分的食品药品,例如八路军经常缴获的日军“行军乐”,就是一种常见的兴奋剂。

当然,普通日军士兵的食品中不可能添加太多毒品。对于一些非常重要的技术兵种,尤其是轰炸机飞行员,由于需要长时间驾驶和作战,丝毫不能倦怠,所以会给他们强制性注射纯度较高的兴奋剂毒品,如日军所谓的“猫目锭”“突击锭”。

二战末期,穷途末路的日本为挽回失败的命运,竟然发明出“神风特攻”这样反人道的所谓“战术”,大量飞行员被勒令充当“人体炸弹”。这必然违背了士兵的求生本能,为使神风特攻队员“光荣”地完成使命,就必须让他们处于极度亢奋和疯狂状态。这仅靠军国的宣传是不够的,还必须借助毒品的作用。所以,鼎鼎大名的“神风队员”,很多其实是在注射服用了大剂量毒品的癫狂状态下“壮绝陨落”的!

探讨一下:二战德国与日本军人为何作战如此凶猛?(图)  第5张

日本还有与德国的不同之处,就是不仅在战时逼迫士兵服用毒品,而且在战后,竟然还允许毒品继续毒害日本平民。战后,大量日军军用毒品不仅没有销毁,反而扩散到民间,一时间,服用“觉醒剂”的日本平民数量几何倍率激增,最高人数达300-500万之众!

虽然1951年日本当局明令禁止,但此后日本民间一直有人吸食“觉醒丸”,甚至觉得这是一种“爱国”“勤勉”的表现。

日本战后飞速发展,离不开大量由昔日的“皇军”转化成的“企业战士”的功劳,这些“昭和武士”们在工厂车间,依旧喊着战时的口号,为国家、为公司卖命。困了累了,依旧习惯性地服用“觉醒丸”。日本企业长久不绝的“过劳死”中,“觉醒丸”的功绩也不可抹杀。

日本的猖狂扩张,和这种毒品大有关系!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692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