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一下:还有哪些国家神话传说中有刑天这样的无头神?(图)

散文社2022-10-13 07:51:37339

还有哪些国家神话传说中有刑天这样的无头神?

说起刑天,相信大家都非常的熟悉了,这是我国神话当中的战神,是炎帝手底下一名骁勇善战的巨人。传说在与黄帝单挑的时候,被黄帝一刀子削去了脑袋。然而刑天并没有因为失去了脑袋而死去,反而是以胸前的两个乳头当做眼睛,用肚脐眼当做嘴巴与皇帝继续作战。陶渊明曾经有诗“刑天舞干戚,猛志固常在。”来赞扬刑天永不屈服的精神,但古人也知道这世界上是不可能有刑天这种人的,毕竟谁也没看过第二个脑袋掉了的人能够继续战斗的。

讲解一下:还有哪些国家神话传说中有刑天这样的无头神?(图)  第1张

不过古代真的就没有无头战士吗?虽然大家都没见过,可是世界各地却都有无头战士的传说。

西方关于无头人最早的传说来自于2500年前古希腊历史学家希罗多德的记录,在他的书中他给无头人起的名字叫做akephaloi,据说这些无头人生活在现在的利比亚地区。公元43年罗马地理学家庞贝纽斯·梅拉将无头人命名为Blemyae,并声称这些无头人生活在现在的埃塞俄比亚。与我国传说一样,两种无头人都是脸长在胸口上。

讲解一下:还有哪些国家神话传说中有刑天这样的无头神?(图)  第2张

除此之外,西方古代传说中提及伟大的亚历山大大帝在拜访埃及神庙的旅途中,曾经抓到了30个无头人。因为在途中迷路,所剩下的水和粮食不多,亚历山大大帝让人画下了他们的样貌之后便命人放了这些无头人。

讲解一下:还有哪些国家神话传说中有刑天这样的无头神?(图)  第3张

后来克里斯托弗·哥伦布在前往美洲的旅途中,他的日志中也曾经提到了无头人,他本来以为无头人会生活在“印度”地区,但是在北美的岛屿上他并没有发现那些“人们期待已久的可怕的人”。

讲解一下:还有哪些国家神话传说中有刑天这样的无头神?(图)  第4张

另一位英国探险家沃尔特·雷利似乎比哥伦布要幸运,在他的《发现圭亚那》一书中说,在他路过西非的几内亚时,当地人曾经告诉他在库拉河沿岸住着一群无头人,他们的眼睛和嘴巴都长在胸上。不过雷利并没有时间去验证这一发现,因为他接下来马上要前往南美大陆了。

讲解一下:还有哪些国家神话传说中有刑天这样的无头神?(图)  第5张

西方人对无头人的痴迷令人匪夷所思,后来的科学家们也试图解释究竟为何人们会认为有无头人的存在,可能有的人是先天畸形,头部和胸部长在了一起;也有可能是过去的战士在战斗时故意将头部贴近胸部当做保护措施;还有的国家古代文化是在胸甲上画上自己的面孔,这样会显得非常诡异,动摇敌军的士气;还有一种可能是无头人可能根本就不是人,一些猿类在低头时从正面看很像头部长在了胸部一样,因为视线受阻而被人们误认为是无头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705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