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一下:英法第二次百年战争法国为何会战败?这其中有什么原因?(图)

散文社2022-10-13 17:09:42320

英法第二次百年战争法国为何会战败?这其中有什么原因?

从古至今,打仗其实打的就是钱。英国实行的是君主立宪制,政府有建立非常良好的信用体系,每一次大战过后,政府都能非常从容的发行国债。但是法国就不同了,法国王室的信誉非常的差,没有建立现代金融体系,每打一次战争,债务就会加高一次。自从经过了西班牙的王位继承战之后,法国政府是打一次就破产一次,再加上加上英国欧陆均势政策和先进的海军理念,从体制到组织全面落后的法国只能步步失败。同样,拿破仑建立资产阶级统治的法国后,在民族主义和狂热爱国情绪催动下的法国,战斗力立刻就飚上去了。

解读一下:英法第二次百年战争法国为何会战败?这其中有什么原因?(图)  第1张

第一次百年战争只有英法单挑,虽然感觉上法国被吊打,但实际上在半独立的勃艮第倒戈之前双方是互有胜负的英国也没占到实际便宜,一直是互有胜负。甚至可以说百年战争的规律就是英国快速占优,然后被法国慢慢扳回来,再次快速占优,又被法国慢慢扳回来。

解读一下:英法第二次百年战争法国为何会战败?这其中有什么原因?(图)  第2张

而同时法国并没有对英国本土形成过什么威胁,一个是在战争初期就失去了制海权,一个是当时法国还没有成功通过中央集权整合内部的贵族势力,勃艮第的倒戈再加上查理七世他爹神经病(是真神经病不是形容词)才让英国一路平趟。

解读一下:英法第二次百年战争法国为何会战败?这其中有什么原因?(图)  第3张

所谓的第二次百年战争,没有一次是单挑:西班牙王位争夺战是因为法国联统了西班牙,大家合伙组成包围网群殴他。奥地利王位争夺战法普对英奥,七年战争法奥对英普,美国独立战争法国西班牙美国群殴英国。法国大革命时期从1792到1815的战争从来不是英法单独的战争,而是法国单挑反法同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736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