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道一下:非洲人的劣根性是怎样的?南非为何经济衰退?(图)

散文社2022-10-13 20:43:40338

非洲人的劣根性是怎样的?南非为何经济衰退?

南非相信大家都非常的熟悉了,一个位于非洲最南端的国家,这个国家曾经是非洲唯一的骄傲,被称之为非洲的明珠。尤其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之后,经过了几十年的快速发展,有着强大的工业以及科技产业,将整个非洲甩在了身后,甚至进入到了世界发达国家的行列。但是如今的南非,已经是一个完全没落的国家,彻底的衰败了。那么这到底是因为什么呢?南非到底是怎么打烂一手好牌的呢?

说道一下:非洲人的劣根性是怎样的?南非为何经济衰退?(图)  第1张

南非从16世纪开始就遭受西方殖民侵略,尤其是被英国占据100多年,直到1961年才独立建国建立南非共和国。建国后的南非可谓是一手好牌,当时南非资源丰富,有大量的金矿,钻石矿藏,还有60多种贵重金属,而且土地肥沃,适合耕种。

除此之外,南非继承了英国留下来的完整工业和基础设施,当时的南非交通,通讯、能源、道路、铁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完善,而且矿业、制造业、服务业等工业非常发达。而且当时南非的形成了一套发展科技的完美循环,能够不断的培养科技人才,形成良性的发展。

说道一下:非洲人的劣根性是怎样的?南非为何经济衰退?(图)  第2张

可以说,当时南非之所以发达,不是别的,就是科技的发达,拥有源源不断的科技人才,形成经济发展的动力。从1970年代,南非搞出核武器,就可以看到这个国家科技实力多么的强悍。因此,当时的南非,人口不多,科技发达,工业发展,农业先进,人居年收入世界前列,别说远远超过非洲,都甩亚洲发达的四小龙好几条街。

很多方面已经接近发达国家标准,按照这个趋势,成为发达国家那是很快的事情。而现在的南非已经完全倒退,整个国家工业崩溃,不可同日而语,田地荒芜,百姓日益穷困,人均GDP不断下滑,已经完全跌落成发展中国家,甚至发展中的差国了。那么很多人不理解,南非到底是怎么跌落成现在这样,或者说到底是怎么打烂一手好牌的呢?其实主要是三点。

说道一下:非洲人的劣根性是怎样的?南非为何经济衰退?(图)  第3张

第一,为什么黑人多

在南非刚刚独立的时候,其实南非的黑人没那么多,白人和黄种人,数量并不少。而主要怪就怪南非当时太发达了,有钱,生活标准比其他非洲国家高多了。

于是从1960年代开始,大量的周围黑人国家,甚至非洲中北部国家的黑人大量的移民,偷渡到南非。因此,使得黑人的数量急剧的膨胀,跟白人形成鲜明对比。加上黑人生育能力又很强,所以南非逐步被黑人淹没,使得白人跟黑人的比例,逐步在失调。

说道一下:非洲人的劣根性是怎样的?南非为何经济衰退?(图)  第4张

第二,黑人为什么会闹事呢

正是因为黑人越来越多,都聚集在南非的城市,他们本来是来寻找工作,获得更好的收入的。但是南非的工业又都是科技含量比较高的产业,没有那么多的低端产业提供就业,也没有需要大量劳动力的加工业。

所以,外来的黑人找不到工作,逐步成为南非城市的无业游民,逐渐成为不稳定因素。因为贫困,所以黑人逐步游行示威,逐步扰乱社会,逐步开始动乱。他们动乱的目的就是要求工作,要求生活。

说道一下:非洲人的劣根性是怎样的?南非为何经济衰退?(图)  第5张

第三,为何会发生革命

在此之时,黑人的代表曼德拉成为黑人民主权利的代言人,受到黑人的拥戴。而此时的南非政府没有采取正确的措施,应该是收紧移民,增加就业,增加低端产业才对。但是面对黑人的动乱,南非政府却采取了一条暴力的路线,开始强制的种族隔离,把黑人聚集在一起,然后禁止他们的活动范围,避免伤害到白人和其他族群。

而且黑人所主张的权力,白人也不可能给,因为人口结构已经彻底改变,一旦放开权力,那么总统选举就再也不会有白人的位置。而这种种族隔离和歧视,更加使得那些无业游民的黑人难以忍受,反抗的声浪就更大了。最终曼德拉上台,开始主导南非,而曼德拉上台后,使得黑人享有跟白人一样的权力,包括选举权,就这一个改变,使得此后的南非只能是黑人总统当家。

于是白人的工厂,庄园,公司被黑人占领,土地被分给黑人,而这些黑人上位后,其惰性就出来了。于是工厂停工,田地荒芜,科技滞后,不倒退才怪呢。所以南非没有处理好移民和就业的问题,才是打烂一手好牌的关键点。

说道一下:非洲人的劣根性是怎样的?南非为何经济衰退?(图)  第6张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非洲人黑人的劣根性,这是整个非洲处于国际最底层主要原因,主要也是分为三点:

第一,懒惰

非洲人普遍的比较懒,在路边经常可以看到有些年轻人无所事事,在路边一坐就是一天。原来非洲没普及网络和智能手机的时候,有些人就能在路边什么事情都不干,可以干坐着待一整天。非洲大部分地方地广人稀,气候非常好,很适合种植农作物,但是大部分人种自己一家人够吃的,多了一点不种,就让地荒着,只开发了大概1/10的耕地,是不是很浪费?

说道一下:非洲人的劣根性是怎样的?南非为何经济衰退?(图)  第7张

第二,工作效率低

现在中国速度是效率的代名词,中国人的效率在全世界都是首屈一指的,前一阵报道的江西南昌市拆除了一段立交桥,当时200多台挖掘机整齐的同时作业,一夜之间就把589米长的四车道立交桥拆除完了,场面极其震撼。《每日邮报》的一则文章标题直接写着:这才叫效率!震撼视频,中国200挖掘机同时作业,8小时拆除一条立交桥。而非洲人干活总是慢慢腾腾的,效率极其低。还有就是非洲人不加班,下班了休想再谈工作,哪怕公司倒闭了,也不关他的事情。一条市区道路,中国只需要一个月完成的工作,在非洲,一年都完成不了。

说道一下:非洲人的劣根性是怎样的?南非为何经济衰退?(图)  第8张

第三,伸手要东西

这在中国现在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没有人愿意向别人讨要吃的喝的。但在非洲就非常普遍,你去超市买了东西,回去路过黑人的时候,他们会伸手向你要东西,我都很难理解这种行为。

我之前请了黑人干活,他看见我的桌子上当着饮料,就直接开口要,给他吧,总感觉心里不得劲。不给吧,一瓶饮料,确实不算什么。他们都有这种不劳而获的习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748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