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加拿大人过万圣节为何要装神弄鬼吓唬人?(图)

散文社2022-10-13 22:59:49301

加拿大人过万圣节为何要装神弄鬼吓唬人?

每年的10月31日万圣节的前夜,对于加拿大人来说这是一年当中最恐怖的夜晚,同时也是最嗨皮的夜晚。因为在这一天的夜里,不论是加拿大的成年人还是小孩子,统统都要开始装神弄鬼,在外面到处去吓人。在这一天,加拿大人对装神弄鬼会非常的投入,不仅仅是个人要把自己化妆的血里花啦的,就连自己住的房子也必须的装扮的鬼里鬼气的。要说最开心的,那肯定就是那些四处要糖的“小捣蛋鬼”了,到了晚上7点,这些小鬼们就会成群结队的“不给糖就捣蛋”的出发了,那么这究竟是为何呢?

解惑:加拿大人过万圣节为何要装神弄鬼吓唬人?(图)  第1张

这一习俗源自公元九世纪的欧洲基督教会,那时的11月2日这天,被基督徒们称为 “ALL SOULS DAY”(万灵之日)。在这一天,信徒们跋涉于僻壤乡间挨户乞讨用面粉及葡萄干制成的“灵魂之饼”。凡是捐饼的人家都是信教的,期待由此得到上帝的佑护,让死去的亲人早日进入天堂。

后来,这种挨家乞讨的传统演变成孩子们提着南瓜灯笼挨家讨糖的游戏。敲门时,打扮成鬼精灵的孩子们都要喊“Trick or treat”(不给糖就捣乱)的威胁,主人也将事先准备好的糖果放进孩子们带的大口袋。

解惑:加拿大人过万圣节为何要装神弄鬼吓唬人?(图)  第2张

为什么要装神弄鬼来吓人?

一般认为万圣节是美国流传起来的节日,也有说万圣节的根源可以追溯到几世纪前的英国,与铁器时代凯尔特人的“萨温节”有关。

古凯尔特人的萨温节标志着夏季的结束,丰收季节的结尾,同时也是冬天的开始。每当这个时候,死去的幽灵和鬼魂会回来看在世的生者,而阴阳两界的间隔在10月31日这个夜晚变得最小,可以让灵魂得以通过。

解惑:加拿大人过万圣节为何要装神弄鬼吓唬人?(图)  第3张

在这一天,人们怕有恶灵滋扰,因此自己也假扮成鬼怪模样,在夜晚点燃火炬和燃放篝火以遏阻死神和恶鬼。这便是万圣节为什么要装神弄鬼的原因了。

到了八世纪中期,教皇将罗马人的死者节日万圣日(All Saints' Day)改到11月1日这天,这样,基督教的万圣日就和萨温节在同一时候了,10月31日也变成了万圣日前夜,万圣夜。

解惑:加拿大人过万圣节为何要装神弄鬼吓唬人?(图)  第4张

加拿大人万圣节做什么?

加拿大人非常关注万圣节这一节日,10月31日这一天晚上有很多活动。

·挑选南瓜,雕刻南瓜灯,摆放在家门口

·参加恐怖化妆晚会,穿上恐怖服装或打扮成吓人的鬼怪

解惑:加拿大人过万圣节为何要装神弄鬼吓唬人?(图)  第5张

·制作万圣节点心,在食品颜色和形状上搞怪吓人

·用恐怖的装饰品蜘蛛、骷髅头、蝙蝠装饰房前屋后

·孩子们挨家要糖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756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