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一下:猪八戒为何能够当上天蓬元帅?有着什么神技?(图)

散文社2022-10-14 00:25:53246

猪八戒为何能够当上天蓬元帅?有着什么神技?

说起猪八戒,相信大家都非常的熟悉了,在他作为唐僧的而徒弟之前,曾是天界的天蓬元帅,手握八万水兵的兵权,可以说身份是相当尊贵的。只不过后来由于色性大发,调戏了嫦娥,惹怒了玉皇大帝,于是被贬下了凡间历劫。在取经的一路上,猪八戒也展现出了他身上的诸多缺点,表现得好吃懒做、爱慕女色,只会嘴皮子快活,降妖伏魔方面却是很少出力。看到这样的猪八戒相信很多人就疑问了,缺点这么多,当年他又是怎么当上天蓬元帅的呢?

了解一下:猪八戒为何能够当上天蓬元帅?有着什么神技?(图)  第1张

正所谓“人不可貌相”,猪八戒虽然在取经途中表现出了这么多的缺点,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猪八戒在天庭担任“天蓬元帅”期间,也一直是尽职尽责。他也曾凭借着自己的本领,为天庭付出了精力,坐上了令人艳羡的职位。

所以,对于猪八戒自身的特点,我们应该辩证地看待,他在取经途中,或多或少地为唐僧、孙悟空出了力气,即使每次都是嘟囔着要回高老庄,但他还是坚持着走到了最后。因此,《西游记》中每个人的存在都有其道理,猪八戒也是凭借着自己的神技才当上了天蓬元帅。

了解一下:猪八戒为何能够当上天蓬元帅?有着什么神技?(图)  第2张

在原著中,有这样一段记载:“自小生来心性拙,贪闲爱懒无休歇。不曾养性与修真,混沌迷心熬日月。忽然闲里遇真仙,就把寒温坐下说。劝我回心莫堕凡,伤生造下无边孽。有朝大限命终时,八难三途悔不喋。听言意转要修行,闻语心回求妙诀。有缘立地拜为师,指示天关并地阙。得传九转大还丹,工夫昼夜无时辍。”

猪八戒心性笨拙,生性懒惰,不求上进,原本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求仙者,不曾想有什么大作为,只因偶然结识了东华帝君,成功地修仙得道。东华帝君传授了他一项非常厉害的神技,还传予了他九转大还丹,使得猪八戒坐上了“天蓬元帅”的高位。

了解一下:猪八戒为何能够当上天蓬元帅?有着什么神技?(图)  第3张

在《西游记后传》中,素有“地仙之祖”之称的镇元子回忆道:在上古时期,天庭派出众天兵天将前去征服南蛮,南蛮之人并不好对付,使出了“三千弱水”这一绝技。这“三千弱水”非常神奇,就是连一根羽毛在水中都漂浮不起来。

若是人进入三千弱水,会被立刻腐蚀掉。面对如此困难,玉帝甚至派出了位于“三清”之列的太上老君出手,也拿这三千弱水毫无办法。玉帝陷入了两难的境地,想不到一个万全的方法对付南蛮。若是主动撤兵,就非常有失脸面;若是让众天兵天将强行渡水,损伤一定是非常惨重的。

这时候,猪八戒站了出来,表示他有办法对付这三千弱水。玉帝便给了他一次机会,让他去攻打南蛮。猪八戒面对三千弱水,毫不怯露,运用自身的神技,成功地强渡了弱水,并且毫发无伤。

了解一下:猪八戒为何能够当上天蓬元帅?有着什么神技?(图)  第4张

是猪八戒成功地破解了三千弱水这一难关,使得天庭成功地攻下了南蛮,他是这场战役上的功臣。玉帝见猪八戒有如此神技,能够降服弱水,十分激动,便将他招来,封了他一个“天蓬元帅”的职位,掌管天河八万水兵。猪八戒也正是因为在征服南蛮这一场战役中展露出自己的锋芒,才能让自己在天庭身居高位。

猪八戒强渡弱水的这一神技,就是连位于“三清”之列的道教创始人太上老君也是望尘莫及。这一神技,使得玉帝不管猪八戒的出身以及人品就将他封为天蓬元帅,使得猪八戒成了玉帝身边的红人,惹得天庭众神仙也是羡慕不已。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761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