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一下:孙悟空的6个兄弟哪去了(图)

散文社2022-10-14 06:13:48302

孙悟空的6个兄弟哪去了

说到孙悟空其实大家也知道他在花果山的还是真的逍遥自在,无忧无虑的,一时风头无二,这样的情况下众多好友前来结拜,孙悟空一共结拜了7为兄弟,分别是谁先不不说,但是后来大家看《西游记》也发现了,那就是这些个兄弟全都不见了啊,那么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这个问题很有意思啊,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吧!

分析一下:孙悟空的6个兄弟哪去了(图)  第1张

《西游记》里的七大魔王,由牛魔王、蛟魔王、鹏魔王、狮驼王、猕猴王、禺狨王、美猴王孙悟空组成。孙悟空在花果山遍访英豪之时,结识了牛魔王等六大魔王,七人结拜为兄弟。后孙悟空大闹天宫,自称齐天大圣,其他六大魔王也都各称大圣。

分析一下:孙悟空的6个兄弟哪去了(图)  第2张

1、牛魔王

牛魔王的儿子红孩儿知道孙悟空是他叔叔,还要吃掉唐僧,毫不留情面,这应当是得到牛魔王的授意。否则红孩儿那么孝顺怎么会这么不尊重长辈呢?后来女儿国如意真仙要为他报仇可知,如意应当是很疼红孩儿的,那么红孩儿自然是孝顺尊重长辈了。而牛魔王呢,到处结交豪杰,女儿国如意真仙、碧波潭九头虫、火焰山铁扇公主,他甚至都曾经和八戒、沙僧为妖时都有过来往。这是在暗中扩大势力,可惜被佛家、天庭盯上了。

分析一下:孙悟空的6个兄弟哪去了(图)  第3张

2、蛟魔王

蛟魔王应当擅长水战,最有可能的就是九头虫,他和牛魔王熟门熟路,经常互相宴请。而九头虫在海中发展蛟类水族,准备组建水军战士。最有可能的就是攻打天庭做准备,打天庭得过银河吧。他的实力与悟空八戒对战不落下风,还能抓走八戒。

分析一下:孙悟空的6个兄弟哪去了(图)  第4张

3、鹏魔王

鹏魔王,须知,凤凰生孔雀和大鹏,世上大鹏成魔的仅此一家,就是金翅大鹏,他的政治谋略和才能是最高明的,组建狮驼国妖族军队、国家政权,结交青狮、白象可见一斑。他的目的是什么?绝不是吃唐僧肉这么小的事,他是要干掉如来,自己做佛祖。

4、狮驼王

狮驼王,狮驼岭,俩字的相同不是偶然的,要么是曾经有个狮驼王在狮驼岭称王称霸,后来来了青狮三兄弟干掉了狮驼王取而代之。要么青狮就是狮驼王。从小妖口中得知青狮在此称王已久,也是五百年前,那时候狮驼王还与悟空把酒言欢呢,是不可能被干掉的,是早于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所以青狮就是狮驼王。他的实力也很强,曾经张开大口一口吓退十万天兵天将。与孙悟空打斗的时候一口吞掉孙悟空。

分析一下:孙悟空的6个兄弟哪去了(图)  第5张

5、猕猴王

猕猴王,就是六耳猕猴,猕猴二字可见一斑。了解孙悟空的七十二变、身体特征,模仿的惟妙惟肖,除了曾经是身边的人能做到还有谁能做到呢?当年七大圣之间也是经常切磋武艺的吧,所以六耳猕猴对孙悟空的武艺了如指掌。他打晕唐僧,抢走通关文牒,就是为了阻挠孙悟空取经,奈何功亏一篑。

6、禺狨王

禺狨王,是一只金丝猴,这只猴子,《西游记》中也出现过,那就是淮河水怪无支祁,在孙悟空遇到黄眉佛的时候出现过,不过是另一地点,孙悟空请大圣国师王菩萨的时候他正好作乱,王菩萨走不开,要降服他,只排了小张太子帮助悟空。

分析一下:孙悟空的6个兄弟哪去了(图)  第6张

那么他们都去哪儿呢?其实啊七大圣聚在一起之后只顾吃喝玩乐,有人出事之后一哄而散,之后更是唯恐连累自己,完全符合酒肉朋友的定义,只是很为孙悟空心疼,猴哥明显是真的把六大圣都当成了自己的异姓骨肉,可怜猴子一片赤子之心,居然遇到了这些老江湖。悟空也是惨烈!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782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