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解一下:荷兰为何非要改名尼德兰?并非心血来潮背后大有原因(图)

散文社2022-10-14 18:05:50260

荷兰为何非要改名尼德兰?并非心血来潮背后大有原因

最近年底了其实国际上的大事还是挺多的,但是最近有一件事情非常的吸引人,那就是这个荷兰啊好像改名成尼德兰了,而且可以看出荷兰政府非常非常的坚持,是一种非要的趋势,那么有的人要问了,这个荷兰为什么非要改名为尼德兰呢?这背后到底有什么故事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吧,感兴趣的网友不要错过了!

疏解一下:荷兰为何非要改名尼德兰?并非心血来潮背后大有原因(图)  第1张

其实原因很简单,荷兰正式场合一直是叫“Netherlands”即尼德兰,也就是说荷兰本身其实就是叫尼德兰的,而荷兰只是尼德兰的一省,不知道什么开始世界上叫这个尼德兰就变成荷兰了。如果还有人不理解的话,再举个例子,比方说大家现在叫中国都是叫中国的,但是放在荷兰的话,那就说不定叫什么北京啊,叫着就叫习惯了,以为北京就是中国,但是其实北京只是中国下面的一个地方嘛,中国还是中国的呀,所以荷兰也只是尼德兰下面的一个地方,荷兰真正应该叫尼德兰!

疏解一下:荷兰为何非要改名尼德兰?并非心血来潮背后大有原因(图)  第2张

那么有的人问了,这个尼德兰有什么讲究呢?比如说是什么意思呢?其实尼德兰的意思非常的简单,就是指的“低凹之地”,以前的尼德兰相当于现在的荷兰、比利时、卢森堡和法国东北的部分地区。早在中世纪时这里就是北欧主要的国际贸易中心之一,文艺复兴式木工艺的发展要比德国北部的某些地区更为先进。布鲁塞尔、安特卫普和里格是文艺复兴早期木工艺的三大中心,它们以高超的雕刻技艺和叶簇装饰的形式形成独特的风格,并曾影响过德国北部的家具装饰。

疏解一下:荷兰为何非要改名尼德兰?并非心血来潮背后大有原因(图)  第3张

荷兰外交部一位发言人曾对西班牙埃菲社(EFE)“吐槽”,“(现在我们)只把尼德兰(Netherlands)的一小部分即荷兰(Holland)推广到国外,这有点奇怪。”帮助其他相对不那么有名的地方吸引游客,此外,荷兰旅游及会展委员会此前使用一束橙色郁金香与“Holland”字样作为宣传标志,如今统一被改为大写的“NL”字符,即“尼德兰”缩写。此举被认为有利于出口及吸引投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21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