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传说中四大瑞兽分别是哪四个?(龙、凤凰、麒麟、龟)(图)

散文社2023-01-11 12:59:34205

古代传说中,四大神兽是什么?(龙、凤、麒麟、龟)

事实上,这四种古老的动物之间并没有确切的区别。有的古籍认为龙、凤、麒麟、龟是四大动物,有的则认为龙、凤、麒麟、龟是四大动物。然后,我们

古代传说中四大瑞兽分别是哪四个?(龙、凤凰、麒麟、龟)(图)  第1张

龙是古代一种神奇的动物。看起来很奇怪。它有两个角,它的身体像一条蛇,但它有四只脚,都长满了鳞片,它的身体气味非常强烈。古代非常崇拜龙,所以有很多关于龙的图腾和传说。目前发现最早的龙形图案是兴隆洼文化的茶海遗址,距今已有8000年历史。它是用红褐色的石头堆砌而成的龙形雕塑。

凤凰

古代传说中四大瑞兽分别是哪四个?(龙、凤凰、麒麟、龟)(图)  第2张

凤凰是和龙相对的吉祥动物,也是传说中有吉祥符号的鸟。通常和龙一起出现,如“龙凤呈祥”。在古代,人们通常把龙比作皇帝,把凤凰比作皇后。许多古代文献也记载了关于凤凰的故事。据说凤凰里的公鸟叫“凤”,母鸟叫“凤”。凤凰是百鸟之王,可以召唤所有的鸟。

麒麟

古代传说中四大瑞兽分别是哪四个?(龙、凤凰、麒麟、龟)(图)  第3张

麒麟是由龙和牛结合而生的物种,这是中国文化的特色。西方没有这样的传说,历史上有很多记载。因为麒麟有很多异同,所以人们也视麒麟为吉祥。而传闻中的麒麟则更为威严,据说“循规蹈矩,不练虫,不破草,不食不义,不饮池水,不陷进坑里,不中圈套”,深受人们喜爱。

古代传说中四大瑞兽分别是哪四个?(龙、凤凰、麒麟、龟)(图)  第4张

因为龟在古代是长寿的象征,所以人们视其为吉祥之物,是四大吉祥兽中唯一真正的物种。不仅古代很多家庭养乌龟,现代很多人也喜欢养乌龟。除了长寿的象征,也更容易喂养。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四大神兽。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4727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