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一讲:西游记刘伯钦真实身份?刘伯钦为什么那么厉害?(图)

散文社2022-10-14 21:03:09357

西游记刘伯钦真实身份?刘伯钦为什么那么厉害?

《西游记》里面所讲述的,大部分其实都是神仙妖魔的故事,要么是妖怪为祸当地,师兄弟合力击败妖怪,要么是解决了当地人的困境,不过最终还是要解决掉妖怪,人类的身份在书中出现的时候,基本上都是被妖怪压制,需要师徒去解救的。然而书中却有一个不同寻常的人,他不仅自己没有困境,还帮助唐僧解决了灾祸,他到底是什么人?

讲一讲:西游记刘伯钦真实身份?刘伯钦为什么那么厉害?(图)  第1张

这个人,可能很多人印象不是很深刻,对他也没有太多的了解,但是一说出来肯定很多人还是能记起来的,这个人就是唐僧在大唐边界遇到的那个猎人,不得不说唐僧这一路真的像是安排好的一样,在孙悟空出现保护唐僧之前,他遇到了一只要吃人的老虎,他当然害怕,自己身边又没人,又是手无缚鸡之力,怎么可能打得过一只老虎?正在这时,刘伯钦出现了。

刘伯钦就是我们今天要说的这个人物,他救下唐僧,告诉他自己和他一样是大唐人,以打猎为生,这里的野兽见到他都会绕着走,可见他在林中的威名。他邀请唐僧到自己家住一晚,第二天送他走,回来之后刘伯钦的母亲请求唐僧为自己的丈夫超度,当晚刘伯钦的父亲托梦给家人说自己已经被超度,消除了罪孽,刘伯钦也因此非常感激唐僧,一直把他送到两界山才停止。

讲一讲:西游记刘伯钦真实身份?刘伯钦为什么那么厉害?(图)  第2张

而就在这个两界山,唐僧解救了孙悟空,从此以后就靠孙悟空等徒弟保护他了。可以说,刘伯钦算是唐僧最早的一位守护者了。但是,这未免太巧合了,刚好遇到猛虎的时候,刘伯钦就来了,刚好第二天是刘伯钦父亲的忌日,唐僧给他超度,刘伯钦感激他就一路护送他到两界山,而两界山又刚好就是五指山,压着孙悟空,等待唐僧来解救。

这一切都太过刚好,所以难免会让人觉得, 这根本就是安排好的。而且刘伯钦对于两界山非常熟悉,也知道下面压着一只猴子,说这座山是王莽篡汉的时候压下来的,那只猴子是一只神猴,不管严寒酷暑都不怕,吃东西吃铁丸,喝水喝铜汁,听闻有人叫“师父”,也知道这是那只猴子在喊,并且一路把唐僧带到孙悟空面前。

讲一讲:西游记刘伯钦真实身份?刘伯钦为什么那么厉害?(图)  第3张

注意,原文里面唐僧其实是跟着刘伯钦一起来到这里的,如果是他自己听见这声呼唤,恐怕早就躲远了,怎么还会上前查看,但是刘伯钦让他别害怕,并且把他带过去看到了孙悟空,从此就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这种情况下,如果说刘伯钦只是一个普通的猎户,恐怕没几个人会相信吧,毕竟他能够震慑猛虎,老虎见了他也会躲开,他却打死老虎带回家,唐僧看了简直要被吓死。

这个刘伯钦,必然是观音如来安排好的一个人物,就在这里救下唐僧,并且指引他找到孙悟空,联想之前观音化身一个和尚去告诉唐僧大乘佛法的事情,这个刘伯钦说不定也是观音的化身,为了保证取经人顺利按照计划行进,所以变身猎人保护唐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32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