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一讲:蝗虫灾害放鸡有用吗?(图)

散文社2022-10-15 02:32:10239

蝗虫灾害放鸡有用吗?

最近很多人都在说这个蝗虫灾害十分的严重,严重到底什么地步呢?这个东非的人民已经知道了,真的是苦啊,最近不少人也说了,这蝗灾这么严重,蝗虫非常的怕这个鸡啊,那么蝗灾来了,放鸡能不能解决这个问题呢?蝗灾来了放鸡有用没用呢?下面就着这个问题一起分析看看!

蝗虫灾害放鸡也是没有什么用的呀,具体为什么接着往下看看。

讲一讲:蝗虫灾害放鸡有用吗?(图)  第1张

鸡,是杂食动物,吃草吃菜吃粮食,差不多的昆虫都吃,也包括蝗虫,蝗虫在我们这里叫蚂蚱,鸡是吃蚂蚱的。

但是,我们的认知上有误区,认为蝗虫成灾,养鸡就能控制,其实,不是那么回事。鸡是家养的固定性动物,蝗虫是野生迁徙性动物,鸡是多年生动物,蝗虫是一年生动物。

养鸡场周围百亩农田之内有了蝗虫,鸡群能够控制,可出了百亩,蝗虫照样会成灾的,因为蝗虫是迁徙动物,这片庄稼吃光了,它们会飞到那块地里,蝗虫来了铺天盖地,黑压压一片,有时天空都不见太阳,可不到半天功夫,它们扫荡完这片庄稼,就挪走了,它们来时黑压压一片,可霎时就无影无踪。

散养鸡,就要有场地,这场地一旦有鸡群活动,就不会有庄稼了,庄稼和草长出多少嫩叶,鸡就会吃掉多少,沒有可以提供给蝗虫的食物,在你所拥有的土地上就不可能有大量蝗虫,只是光秃秃的土地,那就是鸡吃庄稼苗比蝗虫还干净。

讲一讲:蝗虫灾害放鸡有用吗?(图)  第2张

蝗虫灾怎么预防?治蝗虫的常规操作有以下几种:

1、保护利用蝗虫的天敌,如,蜘蛛、蛙、蜥蜴、鸟、捕食性的甲虫、寄生性的蜂类、寄生蝇类等。

2、垦荒种植,改变蝗虫的栖息环境,减少发生的可能性。

讲一讲:蝗虫灾害放鸡有用吗?(图)  第3张

3、在蝗灾区,使用高效低毒的农业和生物农药。

4、减少蝗虫的食物源,可以防治蝗虫。

5、减少蝗虫的生存地,也会较好地防治蝗虫。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51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