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说: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下,东海龙王为何不拿回金箍棒?(图)

散文社2022-10-15 03:26:42237

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下,东海龙王为何不拿回金箍棒?

孙悟空拜师学成归来后,一直苦心没有一样能与之匹配的兵器,所以决定去东海寻宝。东海龙王见孙悟空本领强大,只能乖乖拿出各种兵器,但都被否决。后来悟空发现了定海神针,甚是喜欢,便将这件神兵收入囊中。龙王敢怒不敢言,只能看着悟空将如意精箍棒带走,龙王心有不舍众所周知,那此后悟空被压在五指山下500年,为何龙王没有趁机拿回金箍棒呢?这背后的原因可不简单。

说一说: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下,东海龙王为何不拿回金箍棒?(图)  第1张

如意金箍棒,说得好听点,则是孙悟空从东海龙王借来的,可这借却无还。有借无还不正是抢吗?但他是孙悟空,人都怕他惧他,也只好由得他去了。猴子趁势时,一般人是奈何不了,这是正常的,毕竟,猴子能拿起那根重达一万余斤的金箍棒,且能挥舞着,左边来一下,右边舞一下,一般人还真近不了他之身,若是不幸被碰着了,非死即残。

但猴子被如来大大降服时,是被镇压在了五行山下,整整五百年光景呐!老龙王、太上老君完全有充足时间乘猴子之危,而将属于自己的兵器给拿回来。可太上老君为啥不去拿?

说一说: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下,东海龙王为何不拿回金箍棒?(图)  第2张

如猴子这般,狠一点,脸皮厚一点,即便是老龙王这样的神仙,也能给出你一件两件合适的兵器。猴子那次来“借”兵器,是死皮赖脸地,借三家不如坐一家,猴子秉着这样的想法,在老龙王那儿抢来了兵器。起初,老龙王不过是以礼待之,说个客套话,有朋自远方来,不都是客人吗?

老龙王问孙悟空“喝茶吗?”猴子竟真个答应坐下来喝一杯。喝着喝着,就有了下文,猴子就透露了此行所来之目的。老龙王不好推辞,先是拿出一把小兵器,打算忽悠猴子,可猴子不上当,猴子精明着呢!把小兵器甩掉,大声喊道:不趁手不趁手,快搬出好兵器来。

说一说: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下,东海龙王为何不拿回金箍棒?(图)  第3张

此时,老龙王才上了心。把方天戟搬出来,递给猴子。可猴子仍是不满意,尽管方天戟乃西游神器,到了最后,老龙王实在是掏不出宝贝了,随口一说,海底下藏了根柱子,不算什么宝贝,但你不是嫌弃那些兵器轻吗?告诉你,这根棒子非常重。老龙王此言主要是想打发孙悟空快速离开,让你望而却步,因为老龙王觉着,孙悟空是没有力气搬动这根大棒子的。

可谁知道,这根棒子非常听孙悟空的话,要大就能大,变小也能小。就这样,猴子拿走了老龙王“送”上来的宝贝。这根棒子名叫定海神针,传闻,取走它,海底是要发生乱子的,但孙悟空被压五行山之时,太上老君为何不将这根威力巨大的定海神针讨要回来?其实答案正在老龙王先前的一番话中。

说一说: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下,东海龙王为何不拿回金箍棒?(图)  第4张

老龙王在跟孙悟空介绍金箍棒时,就说:不算什么宝贝。

确实。金箍棒不算什么宝贝,顶多也就是贴上一个乃道教始祖太上老君亲造之标签,仅此而已。金箍棒能大能小,能粗能细,不过是老君设置了程序,汇入了代码,此外,它就只是一根棒子,比不得方天戟,比不得降妖宝杖,更比不得九齿钉耙。

太上老君府内兵器宝贝数多,又怎会为了根不知名的铁棒子,而大费周折呢?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54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