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一说:日本军人剖腹自杀的过程是怎样的?(图)

散文社2022-10-15 04:02:14243

日本军人剖腹自杀的过程是怎样的?

我们都知道,在日本士兵当中,包括日本武士,因为武士道精神,他们都有着剖腹自杀的传统。子日本的文化当中,剖腹自杀都被视为荣耀的象征。在源平之战之后,剖腹自杀就已经成为了日本战士中流行起来。从那以后,日本武士的剖腹自杀成了日本武士洗刷耻辱的唯一方式,并最终被日本军队所传承。

说一说:日本军人剖腹自杀的过程是怎样的?(图)  第1张

当日本士兵或武士剖腹自杀时,他们通常会准备两样东西,一条白毛巾和一坛酒。酒用于行祭刀,而毛巾则用于堵住嘴里的污物。在日本人的眼里,武士刀是有灵魂的,即使自杀也不会被嘴里的污秽所玷污。

说一说:日本军人剖腹自杀的过程是怎样的?(图)  第2张

鲜为人知的是,剖腹自杀的最早记录并不是战士,而是一个名藤原义的强盗。藤原义是十足的大盗,最后被警察包围在家中。就在警察准备进屋抓捕藤原义时,人们看到他用武士刀狠狠刺进了自己的腹部,切开了一道口子,用刀尖挑出内脏,扔向警察们,然后倒在地上死去。

说一说:日本军人剖腹自杀的过程是怎样的?(图)  第3张

藤原义是日本历史上第一个记录剖腹自杀的人。这原本是一种背离主流文化的自杀方式,但却是武士们热衷的一种殉道方式,持续了很长时间。日本人坚信灵魂在体内,剖腹自杀有助于展示出灵魂,“打开灵魂之窗请君看,是红色还是黑色,请君自公断。”

说一说:日本军人剖腹自杀的过程是怎样的?(图)  第4张

在日本武士看来,如果比武失败或战争失败,这是不可容忍的,必须结束自己的生命。此时,选择剖腹自杀是最好的选择。早在1873年,日本政府就已经下令废除剖腹自杀这一不人道的刑罚,但武士道精神仍然影响着无数日本人。

说一说:日本军人剖腹自杀的过程是怎样的?(图)  第5张

当日军或日本武士剖腹自杀时,会安排一个人在身边,叫“介错人”。我们知道剖腹自杀可能不会导致立即死亡,为了减轻剧烈的疼痛,剖腹自杀时会让一个心腹或亲人,快速结束他们的痛苦,这就是“介错人”。

说一说:日本军人剖腹自杀的过程是怎样的?(图)  第6张

根据历史记载,从日本战国时期到江户早期,武士在没有“介错人”协助进行剖腹自杀。取而代之的是,武士在他们的腹部切开一个十字形,刺破他们的内脏,然后死于失血过多。以这种方式死亡将是极其痛苦的,但日本武士认为这是最高的荣誉,反映了他们的勇气。

说一说:日本军人剖腹自杀的过程是怎样的?(图)  第7张

日本非常重视剖腹自杀,为了显示勇气,剖腹自杀时不能闭眼。最重要的是剖腹自杀后,身体倒下方向应该是正前方。如果疼得满地打滚,这将被视为一种耻辱。

说一说:日本军人剖腹自杀的过程是怎样的?(图)  第8张

当日本在1945年8月15日无条件投降时,据报道有572名日本高级军官剖腹自杀,这是历史上最大的集体剖腹。当然,并不是所有的日本军官都有勇气剖腹自杀。例如,甲级战犯东条英机不仅不敢进行剖腹自杀,甚至连朝自己的胸部开了一枪,都自己躲开打偏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56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