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泾河龙王杀后,为什么观音指点他往西北而去?(图)

散文社2022-10-15 04:59:51301

泾河龙王杀后,为什么观音指点他往西北而去?

泾河龙王被魏征斩杀,相信很多人也都看过无数遍了,但是对于后面的剧情或许并不是特别熟悉。泾河龙王死后,并不是直接就来到了地府,而是来到了李世民的梦里找他算账,毕竟是李世民没拦住魏征导致自己死亡,他不能去找魏征,只好找李世民了,但是观音却出现,指点泾河龙王去西北方向,这是为什么,西北方向是有什么呢?

揭秘:泾河龙王杀后,为什么观音指点他往西北而去?(图)  第1张

其实要解释这个问题,就要从观音的角度出发,我们可以从结果倒推原因。观音做这些的目的是为了什么?当然是唐僧取经,而他取经是因为李世民召开了水陆大会,才给了他讲经并且遇见观音指点的机会,那么李世民为何召开水陆大会?因为他的魂魄被召唤到了地府,与泾河龙王对质,而泾河龙王不是在李世民梦里找他算账吗?又是怎么来到地府的?

揭秘:泾河龙王杀后,为什么观音指点他往西北而去?(图)  第2张

这当然是观音对他的指点,之所以说让他往西北方向去,就是因为地府就在这个方向,他在李世民面前说这些根本没有用,只有去找地府阎王才有用,于是泾河龙王就去了。果然,李世民也到了这里,只不过泾河龙王自然是打不过李世民的,地府也知道怎么做,于是李世民最后就被放回去了。而李世民身为皇帝可不是傻子,他临走之前问了一声,地府还缺些什么?

揭秘:泾河龙王杀后,为什么观音指点他往西北而去?(图)  第3张

阎王说他们这里缺少南瓜。这话说得的确是有点没头没脑,地府吃南瓜?他说的当然不是真正的南瓜,这里的南指的是南赡部洲,南赡部洲在如来口中就是一个“贪淫乐祸,多杀多争”的地方,书中又说这其实就是大唐所在的境地,要以大乘佛法劝化众生,自然就是要让南赡部洲被佛法点化,李世民一听就明白了,于是还阳之后召开水陆大会,才有了后面的故事。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599.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