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一下:为什么只有猪八戒敢叫孙悟空弼马温?为何其他人都不敢这样叫?(图)

散文社2022-10-15 10:23:24284

为什么只有猪八戒敢叫孙悟空弼马温?为何其他人都不敢这样叫?

孙悟空曾经在天平当过弼马温,这一点我们都知道。而且当初孙悟空还是因为被八戒的前身天蓬元帅嘲笑,才知道自己原来只是一个末流的小官。然而在后面的故事中,却只有猪八戒一个人敢继续用弼马温这个称呼来称呼孙悟空。按理说沙僧也是知道这件事情的。为什么他没有像猪八戒那样对孙悟空用弼马温的称呼呢?猪八戒敢这样对孙话,他又是为什么呢?

揭露一下:为什么只有猪八戒敢叫孙悟空弼马温?为何其他人都不敢这样叫?(图)  第1张

要说弼马温这个称呼只是孙悟空众多称呼当中的一个。但却是他所有称呼里面最让他心痛难过的一个。当时的孙悟空从菩提老祖那里学成归来,又得到了金箍棒,还把自己的名字从生死簿上面勾掉了。这时候的孙悟空可以说是非常厉害,至少他自己是这样认为的。就天庭也来找他上天去做官,他当然是非常高兴的。然而最终却被天蓬元帅揭穿了。原来他的弼马温居然只是一个末流小官。

揭露一下:为什么只有猪八戒敢叫孙悟空弼马温?为何其他人都不敢这样叫?(图)  第2张

后面的故事大家也是非常熟悉的,而我们今天重点就在于弼马温这三个字上面。弼马温这三个字对于孙悟空来说远远不止是一个称呼那么简单了,还代表着自己曾经的过去,而且还是一段自己根本不愿意提起的,非常让自己痛恨的过去,换句话来说就已经是自己的黑历史了。然而在取经路上,猪八戒却总是拿这个称呼来调侃他,这当然让孙悟空非常恼怒。

揭露一下:为什么只有猪八戒敢叫孙悟空弼马温?为何其他人都不敢这样叫?(图)  第3张

但是即便大家可能认为孙悟空是整个取经团队里面最厉害的一个人,他也不敢对于猪八戒的这种行为有什么异议。这一切其实也就源于猪八戒的来,不知道大家还是否记得在原著当中曾经出现一个乌巢禅师,这个人非常神秘,但是他却和猪八戒是曾经相识,甚至曾经差点就要成为猪八戒的师傅的人物。而乌巢禅师的真实身份,虽然原著中并没有说明,但是很多人都在猜测他也许真的就是如来的一个化身。

也有人认为他就是菩提祖师,但是不管乌巢禅师的身份究竟是谁,他的来历也都是非常厉害的。而这样的一个人居然差一点就当了猪八戒的师傅,再加上八戒在天庭的身份地位,掌管天河八十万的水军,身份地位可以说是非常高的了。这样的猪八戒,孙悟空不敢惹也是很正常的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79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