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血渭一号大墓为何挖到第二层就不敢挖了?有什么原因?(图)

散文社2022-10-15 10:30:00240

血渭一号大墓为何挖到第二层就不敢挖了?有什么原因?

说起鬼吹灯,爱看小说的书友没有不知道的吧,不喜欢看小说也撸过剧吧。大家有没有为鬼吹灯里主角们的精彩历险而捏一把汗,有没有感叹过作者创造出来鬼斧神工的世界。如果你能亲眼目睹小说中的世界你会说些什么?现实说真的有小说中所描述的九层妖塔,九层妖塔重现于世,为我们带出了许多奇珍异宝。但是考古学家挖到了第二层就放弃了,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探究:血渭一号大墓为何挖到第二层就不敢挖了?有什么原因?(图)  第1张

九层妖塔位于青海都兰,是吐蕃古墓群中最为壮观的一座,考古编号为"血渭一号大墓"。

最早由德国探险队发现,1982年,考古专家研究发现。墓主人为吐谷浑王室贵族,吐谷浑是一个小国家,起于西藏,后向青海扩张,公元663年,吐谷浑被吐蕃灭国,存立350年。

探究:血渭一号大墓为何挖到第二层就不敢挖了?有什么原因?(图)  第2张

墓葬从外观看只有三层,挖开后墓室别有洞天,十分深邃,共有九层,当地人也称九层妖楼。

传说墓室里有妖魔驻守,不能靠近。考古专家认为这是吐谷浑人为了保护祖先陵墓编造出来的故事,由浅入深挖,第一层发现许多世间罕有的器皿和随葬动物的骸骨。

探究:血渭一号大墓为何挖到第二层就不敢挖了?有什么原因?(图)  第3张

但挖第二层时,考古专家停止了工作,选择对墓葬进行封存。墓葬规模极大,考古队人力有限,并且挖出的文物接触到空气很快氧化了,没有技术进行保护。

考古队离去后,当地又流传遇到灵异事件的传说。不管原因如何,九层妖塔的发现,让吐谷浑文化又一次进入大众眼球。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79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