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说一下:中国和塞尔维亚关系为什么很好?(图)

散文社2022-10-15 10:59:00262

中国和塞尔维亚关系为什么很好?

塞尔维亚地处欧洲东南部,国土总面积为88361平方公里,人口约有700多万人。有很多朋友不太了解,中国为什么和塞尔维亚的关系那么好,其实两国在历史上有着过命的交情,这是一段非常感人的故事。南斯拉夫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经历解体,其中四个加盟共和国宣布独立,塞尔维亚和黑山组成的南斯拉夫联盟共和国也于2006年解体,塞尔维亚就此成为一个内陆国家。

解说一下:中国和塞尔维亚关系为什么很好?(图)  第1张

塞尔维亚,继承了南联盟的衣钵。是和我们当年一起挨过打的铁哥们。当年我们实力还不够都毅然决然选择和南联盟小兄弟一起共患难,即使到南联盟被分裂的最后一刻,国家尊严被碾碎的最后一霎那,南联盟都在期望有朝一日我们能够为他找回尊严。

关于南联盟(塞尔维亚)可以说的很多,

南联盟击落了当时美军的F117战轰,第一时间把残骸送给了中国,帮助中国拥有了从零到一的进步,这也是我们歼20能够发展的如此之快的很大一部分原因。但据说飞机残骸中有定位装置南联盟小兄弟不知道,而我们把残骸放在了大使馆地下,所以当年B2的第一次实战就是杰达姆 钻地弹轰炸了我们的南联盟使馆,这一耻辱中国人永远都不会忘。

解说一下:中国和塞尔维亚关系为什么很好?(图)  第2张

塞尔维亚是第一个对我们免签的欧洲国家。

塞尔维亚自始至终在我国主权问题上都明确表达了“一个中国”的原则,并在国际上直接表述类似的都属于中国内政;

就在一个月前2月13日 其他西方国家还在等着看我们出丑嘲笑的时候,塞尔维亚总统表态始终支持我们并且做好了一切援助的准备。而现在他们有难了,总统在媒体上眼含泪光 几度哽咽 向我们请求帮助,也说明了在塞尔维亚人民心中中国人民是能够靠得住的好朋友。

最后说一句,大家能在各种社交软件上看到这个消息并且人民日报之类的主流媒体也报道了,就说明我们的国家一定会帮忙而且一定是尽全力帮助。

作者:亵渎

解说一下:中国和塞尔维亚关系为什么很好?(图)  第3张

当年的中国国力孱弱,无法为塞尔维亚在国际上伸张正义,只能在道义与精神上与塞尔维亚人民坚守,换来的是三位烈士的牺牲和大使馆被炸。

尽管这些年塞尔维亚努力希望向欧盟靠拢,但是法德两国只是把巴尔干和东欧诸国当成原料和廉价劳动力供应国以及工业品倾销市场。

在如此疫情下,别说塞尔维亚,看看意大利,欧盟给了啥?介于此塞尔维亚总统做出这么无奈之举也是塞尔维亚人最后的希望了,尽管中国也刚刚才走出疫情逐渐复工。

无论是一带一路还是传统友谊,于情于理于国家利益我们都应该出手相救。

21年前塞尔维亚危难之际我们没有能力相救,21年后我们终于有能力帮助这个国家和人民减轻瘟疫的肆虐。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遗址纪念碑是每一个来到贝尔格莱德的中国人必去凭吊瞻仰之地。

作者:徐翔宇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81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