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隆裕太后宣布退位后是怎么死的?(图)

散文社2022-10-15 14:25:00205

隆裕太后宣布退位后是怎么死的?

最近不少的人在说这个隆裕太后的故事的,很多人说她宣布退位后的结局是怎么样的?最后又是怎么死的呢?相关的问题还是比较值得大家一起来研究分析的,感兴趣的网友别错过了,一起来简单的分析分析看看吧,感兴趣的别错过了。

隆裕太后的人生有多么悲剧我们就不说了,婚姻也是被慈禧安排,安排给光绪后又得不到光绪的喜欢。身为皇后又没有实权,这个人太难了。

探索:隆裕太后宣布退位后是怎么死的?(图)  第1张

慈禧和光绪死了之后,整个清朝的重担就压入了隆裕太后母子的肩膀上。隆裕太后啥都不懂啊,只能又将清朝交给袁世凯。

但是袁世凯又和革命党达成协议,只要清帝退位,他就能做民国大总统。袁世凯就又逼迫宣统皇帝退位。隆裕太后母子能做什么呢?只能选择服从。那谁来颁布这个退位书呢?其他人也指望不上了,所以只能自己来了。宣布大清朝推出历史舞台。

探索:隆裕太后宣布退位后是怎么死的?(图)  第2张

也好,没有发生流血事件。从历史看,清朝也必须是这样的一个结果。所以很多人对隆裕太后还是比较赞美的。

但是很多满清的遗老就有另外的看法了,表示隆裕太后是无能的,而且还成了满清的罪人,就是这样的一些话一直围绕在了隆裕太后心头,挥之不去的,她渐渐的就出现了自责的想法,她真的感觉到了自己有罪,在悔恨和自责的双重夹击下,最后病倒了,溘然辞世。

探索:隆裕太后宣布退位后是怎么死的?(图)  第3张

这就是隆裕太后的结局。隆裕太后去世后袁世凯主持全国下半旗志哀3天,文武百官守孝27天,参议院下半旗,休会1天。隆裕太后值这样的尊重与同情。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893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