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长平之战40万尸骨坑遗址有什么怪事吗?(图)

散文社2022-10-15 20:33:21302

长平之战40万尸骨坑遗址有什么怪事吗?

最近有很多这个人都在说了这个长平之战的的确确是惨,竟然死了40万人,而且在同一个地方,大家也知道民间是有这个怨气一说的,这么多人在这个地方死了不知道怨气会不会很大呢?所以很多人都在问了这个长平之战40万尸骨具体在哪,还有这个长平之战40万尸坑遗址有没有什么怪事情发生呢?这个问题也还是比较有意思值得一探究竟的,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看看!

长平之战40万尸骨就在“永录尸骨坑 ”这个地方。

解惑:长平之战40万尸骨坑遗址有什么怪事吗?(图)  第1张

1995年,在山西省 晋城高平市 永录村发现一处尸骨坑,出土了大量的尸骨和刀币 、布币 、半两、箭头、带钩等文物,为研究长平之战提供了重要的实物资料。其中一号坑中重垒交错的尸骨,有的胳膊大腿有明显断裂的痕迹(应该是刀砍)。有的胸腔内遗有箭头,还有的仅见躯干而无头颅。这些均说明他们是被杀死后掩埋的。另外此坑和附近的二号坑均为深坑,看上去更像是天然的深沟大壑,而非秦军 专为掩埋战俘尸体所挖。由此而对几千年“白起坑赵”之说提出异议。

解惑:长平之战40万尸骨坑遗址有什么怪事吗?(图)  第2张

相传附近还有更多相关的建筑:

骷髅庙

位于山西省 晋城高平市 市西2.5公里的谷口村 ,该庙始建于唐,后历代均有修葺,庙内存有明万历三十七年(1609年)和清光绪十年(1884年)所立重修骷髅庙碑记。

据《高平县志》 载,这里是战国时期 秦将白起 坑杀赵降卒二十万处,因为这里杀人太多,后老百姓称之为杀谷。唐明皇巡幸泽、潞两郡,路过高平时,见头颅似山,于是命官员择骷髅庙一座,此庙分正殿和东西耳殿,把村南之山改为头颅山,更杀谷为省冤谷。骷髅庙以祭祀二十万被坑杀赵卒之先灵。

白起台

在山西省晋城高平市王何村与王降村之间,有一条高大的土岭,岭上有个荒凉的土堆,当地群众传说:长平之战结束后,秦军清扫战场收集头颅,因头颅太多而堆积成台,名叫“白起台”。

解惑:长平之战40万尸骨坑遗址有什么怪事吗?(图)  第3张

关于这个长平之战40万尸骨坑遗址有没有怪事发生,那还是没有的,至今都没有听说过一件怪事的发生,问这个问题的应该是看一些电视剧看多了,死的人多了就有怨气?完全不是这么回事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13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