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下:金角大王的五件宝贝分别是什么?为什么太上老君给他们这么多?(图)

散文社2022-10-16 02:23:13554

金角大王的五件宝贝分别是什么?为什么太上老君给他们这么多?

《西游记》里面的金角大王也是一个大家非常熟悉的妖怪了,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可以说是《西游记》里所有妖怪里面法宝最多的一个了,他们总共有五件法宝,都是在他们下界的时候从太上老君那里拿来的。你知道他们的法宝分别叫什么吗?这几件法宝哪一个又是最厉害的呢?我们知道其实《西游记》路上的一切都是早已经被计划好的,既然如此这些法宝就可以说是太上老君给他们的了。那么究竟为什么太上老君要给他们这么多的法宝呢?这些法宝随便一件都已经能够击败孙悟空了,给他们这么多难道不怕出什么意外吗?

分享一下:金角大王的五件宝贝分别是什么?为什么太上老君给他们这么多?(图)  第1张

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的五件宝贝分别是紫金红葫芦、羊脂玉净瓶、七星剑、芭蕉扇、幌金绳。这五件宝贝各自可以说都是非常厉害的法宝了。其中比较有名的比如说芭蕉扇,这里的芭蕉扇和铁扇公主的扇子的功能是完全相反的,是太上老君用来给炼丹炉扇风的芭蕉扇,因此这个芭蕉扇一扇就会起火。还有紫金红葫芦,就是那个叫一声答应一声,就可以把别人收进葫芦里的宝物。另外还有幌金绳,原本是太上老君的裤腰带,被妖怪拿走之后就可以用来绑住孙悟空的。这几样可以说是在电视剧版《西游记》当中最有名也是妖怪用的比较多的了。然而这样几件宝物随便一件都能够把孙悟空制服,为何太上老君还给他们五件法宝?

分享一下:金角大王的五件宝贝分别是什么?为什么太上老君给他们这么多?(图)  第2张

说这几件宝物是太上老君给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带走的,也并不是没有道理。毕竟西行路上的一切,每一件事情可以说都是提前预定好的,太上老君也是默许他们下界的。让为什么要让他们带走五件法宝呢?一件法宝都已经让孙悟空累的够呛,五件岂不是要置他于死地了?其实这当然并不是太上老君的目的。我们可以想一想五件宝物这个数量究竟有什么玄机?说到五,可能很多人首先都能想到五行金木水火土,正好也对应着这五件宝物,而这五件宝物都可以困住孙悟空,也就是说明不管是悟空的能力有多强,他都无法逃脱五行之外。

分享一下:金角大王的五件宝贝分别是什么?为什么太上老君给他们这么多?(图)  第3张

因此这些宝物对于《西游记》的剧情来说不仅仅是一个象征意义,还是一种暗喻。任何人任何事都是无法逃脱一些自然规律的,不管你再怎么厉害,终究还是万物相生相克。这或许才是五件宝物带给人们的一个启示吧。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34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