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地府里阎王和地藏王谁更大?(图)

散文社2022-10-16 03:00:30357

地府里阎王和地藏王谁更大?

说到这个阎王和地藏王想必大家也知道这个人吧,不管是在西游记还是在封神榜等神话故事里面都有这个出现,大家也知道的这个阎王和地藏王都是同时出现在地府里面的,那么就有人问了,这个阎王和地藏王和谁更大呢?谁的权力更大呢?这个问题也挺有意思的,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看看具体的情况吧!

有关:地府里阎王和地藏王谁更大?(图)  第1张

阎王是冥界的帝王,掌管死的神,其实就是死神的另一种说法。地藏王菩萨度尽地狱众生才成佛道。地藏菩萨本愿经里边专门讲述了地藏王菩萨的功德。地藏王是佛不住世时的代理老师,度化众生。地藏王菩萨大愿度生,连地狱众生也不舍弃。足见佛菩萨大慈大悲。所以这个地藏王要大很多了。

有关:地府里阎王和地藏王谁更大?(图)  第2张

阎王简介

阎罗王,亦称“阎王”、“阎罗”、“阎王爷”、“阎魔王”、“阎罗大王”,为阴曹地府中第五殿的殿主冥王,是中国古代宗教神话信仰中的一尊阴间神祇,传说为掌管人间地狱众生灵寿命生死的鬼王,半神半鬼,为民间家喻户晓的著名冥神,在阴间常以“黑白无常”、“牛头马面”两对鬼使差为左膀右臂。《问地狱经》的记载称阎罗王生前是毗沙国的国王(民间传说为包拯)

原型为印度神话中的“阎摩罗王”,在早期佛教和印度教神话中,阎王是冥界唯一的死神之王,但在中国道教创造中将阎罗王收编归为其中一位的十殿阎王,结合民间传说将其与历史人物结合的说法在民间广为传扬。佛教也将十殿阎王概念吸收,由此佛教神话中阎罗王冥界之王的神职被剥夺,佛教的阎罗王也成了和本土道教一样由隋朝韩擒虎担任的地府第五殿的殿主。

十殿阎王(十大阎王)依次是:秦广王、楚江王、宋帝王、五官王、阎罗王、卞城王、泰山王、都市王、平等王、转轮王。

有关:地府里阎王和地藏王谁更大?(图)  第3张

地藏王简介

地藏王即地藏菩萨。地藏菩萨梵名乞叉底鹐沙(Ksitigarbha)。据《地藏十轮经》讲,由于此菩萨“安忍不动如大地,静虑深密如秘藏”,所以称为地藏王。

中国佛教寺院中的地藏菩萨形象很有特点,一般菩萨为头戴宝冠、身披天衣、璎珞装饰的天人相。而地藏菩萨则多为光头或是头戴毗卢冠,身披袈裟的出家僧人之相。一手持锡杖,一手持莲花,或是手持幡幢、宝珠等。

据《地藏菩萨仪轨》、《地藏菩萨十轮经》等记,由于地藏菩萨在无佛的“五浊恶世”(即劫浊、见浊、烦恼浊、众生浊、命浊)中济渡众生,为了让众生能深信因果,皈依三宝,所以显示出家僧人相。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36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