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讲:三个犀牛精明明是如来的人,为何还会惨死孙悟空手上?(图)

散文社2022-10-16 10:58:15624

三个犀牛精明明是如来的人,为何还会惨死孙悟空手上?

在《西游记》的剧情里面,出现过太多的妖怪,而大多数妖怪的背后也有一个后台,他们很多都是神仙们的坐骑,而那些没有后台的,最后也都死在孙悟空手上了。不过也有这样几个妖怪,他们其实也算是有后台的,而且后台就是如来,但是最终却还是死在了孙悟空的手上,他们就是玄英洞的三个犀牛精,辟寒大王辟暑大王和辟尘大王。这一点书中虽然没有明确说,但是其实可以从一些剧情当中推断出来,但既然如此,为何如来不阻止孙悟空杀了他们呢?

讲讲:三个犀牛精明明是如来的人,为何还会惨死孙悟空手上?(图)  第1张

三个犀牛精的身份后台,书中并没有明确提及,但是根据旁人对他们的描述,却能够猜到一些。原著里面说,他们几个在这里已经有千年了,而且一直以来都喜欢吃酥合香油,他们成精之后,每年的正月半,就假装成佛像,骗了当地人设立金灯,而灯里面用的就是酥合香油。这件事情如来不可能不知道,他们就在天竺国,算是在如来眼皮底下了,怎么可能会瞒得过如来?但是他们假扮佛像骗香油,就算是没有千年,几百年总是有的,如来怎么可能几百年见都找不到办法收拾他们?

讲讲:三个犀牛精明明是如来的人,为何还会惨死孙悟空手上?(图)  第2张

这里就有两种解释了,一种就是,他们本身就是如来的人,但是鉴于不知道他们被安排在这里的具体时长,也就无法判断到底是孙悟空出世之前还是之后,也就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如来故意安排的,但也有可能,他们原本就在这里,只是被如来安排了。另外一种可能性就是,他们背后的势力是如来也动不了的。《西游记》里面很多时候都在进行佛教和道教的争斗,妖怪们变成佛像骗香油,如来还不管,当地的百姓知道了以后,是会怪妖怪呢,还是会怪如来呢?

讲讲:三个犀牛精明明是如来的人,为何还会惨死孙悟空手上?(图)  第3张

因此,也有可能这几个妖怪就是道教安排在这里的,为的自然也就是要击垮佛教在当地的地位,百姓被骗了那么多年,他们对于这件事情的愤怒值可想而知,或许他们死了之后,计划也就达成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628.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