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克苏鲁神话阿布霍斯是什么神?(图)

散文社2022-10-16 11:11:42419

克苏鲁神话阿布霍斯是什么神?

大家好,欢迎来到克苏鲁神话怪物档案馆,今天给大家展示的是连自己的子嗣都要吃的阿布霍斯。“这里看上去就像是无数扭曲机型与污秽不洁之物的中级源头。浅灰色的团块不断地颤动、膨胀,匍匐蠕动的畸形生物被裂殖出来,然后四散逃离,爬满整个岩洞。”——《七诅咒》

阿布霍斯(Abhoth)

阿布霍斯是一个巨大的磷光物质团,它周身翻滚着气泡,不断生长出扭曲的肢体和嘴巴。邪恶的怪物在这沸腾的物质流中不断生成,然后蠕动着离开这堆母体。阿布霍斯扭曲的肢体会拖回一部分衍生的怪物并将它们吞噬,但仍有一部分逃离开去,消失在阿布霍斯存在的无尽黑暗中。

普及:克苏鲁神话阿布霍斯是什么神?(图)  第1张

这些生物不断从阿布霍斯体内生发出来,刚出生时,它们大多比人还小,但它们生长迅速,在黑暗世界的许多地区,它们构成了生态系统的重要一环。

尽管阿布霍斯被认为是神,但没有已知的人类崇拜者。它可能被古代人类或是其它黑暗世界的生物所崇拜,甚至是受到自己产生的怪物的崇拜。

普及:克苏鲁神话阿布霍斯是什么神?(图)  第2张

栖息地:洞穴深处。

分布:阿布霍斯并非幻梦境或是地球土著,其智慧、静止和穴居等特性暗示它与撒托古亚(Tsathoggua)有所关联。

习性:据与阿布霍斯有过遭遇且幸存下来的人回忆,一旦阿布霍斯感知到他们的到来,它便伸出自己的肢体和组织来仔细感受来访者,然后这些来访者可能被抓住、吞噬或是被忽略,在一些情况下阿布霍斯会探查来访者的思想,尽管这并不多见。在不多的遭遇事件中,阿布霍斯显示了高度的智慧,但却似乎没有任何想要移动的迹象。

普及:克苏鲁神话阿布霍斯是什么神?(图)  第3张

阿布霍斯会随机吞食周边的生物,但人类并不清楚它不断繁殖、吞噬的能量来源。

辨识:

·阿布霍斯不断从自身中产生出活体生物,这使得它十分独特。

普及:克苏鲁神话阿布霍斯是什么神?(图)  第4张

巴斯里斯克(Basilisk)

传说中的蛇人之王,有着华丽的羽冠,披着鳞片的躯体和长有细密尖牙的嘴。

巴斯里斯克是剧毒的化身,它饮用过的溪流流至远方仍含毒素,巢穴中冒出的剧毒烟雾使得飞鸟中毒坠落,被巴斯里斯克咬伤的人会立刻死亡,面容变得扭曲发黑。目前尚不清楚其相应解毒剂的配方。

普及:克苏鲁神话阿布霍斯是什么神?(图)  第5张

接触巴斯里斯克咬死的动物尸体或是它的新鲜足迹都可能造成致命的后果。巴斯里斯克的血液包含剧毒,曾有这样一个事件:一个骑手用长矛击刺巴斯里斯克,飞溅的血液瞬间令矛杆朽化发黑,骑手由于手握长矛而在两秒内被毒死,随后骑手身上流出的血液又顺着马鞍流下,杀死了奔跑中的马。

普及:克苏鲁神话阿布霍斯是什么神?(图)  第6张

栖息地:荒芜的野地——即使一开始是植被茂盛的土地也会变得荒芜贫瘠。

分布:可能的任何地方。

习性:巴斯里斯克吃腐肉以及所有含毒素的食物。这种生物酷爱马钱子的种子以及毒蝎子、毒蛇头和蟾蜍皮。

普及:克苏鲁神话阿布霍斯是什么神?(图)  第7张

巴斯里斯克的繁殖方式尚不为人所知。这种孤独的生物也许不是传统意义上自然产生的动物,而是某种超自然存在。与巴斯里斯克十分相似的鸡蛇(Cockatrice)就没有性别,通常是被有意制造出来的。

辨识:

·蝶龙(Butterfly-Dragons)有些类似昆虫,周身没有羽毛或是鳞片。

·蛇人(Serpent People)没有翅膀。

普及:克苏鲁神话阿布霍斯是什么神?(图)  第8张

祖格鼠(Zoog)

祖格鼠是一种体型小巧的棕色生物,具有啮齿类动物的特征。它的嘴上有着很多卷曲的小触须,遮住了满口锋利的牙齿。祖格鼠善于攀爬和打洞,它们十分聪明和狡猾,在有需要的时候甚至能够制作和使用工具,虽然实际上它们很少这样做。

普及:克苏鲁神话阿布霍斯是什么神?(图)  第9张

栖息地:森林深处,尤其是那些真菌繁盛的地区。

分布:幻梦境中央的迷魅森林(Enchanted Wood)。据一些报告称,还有另外两个主要的聚居地:一个在冷原针叶林以东,另一个在萨鲁布附近。毫无疑问,祖格鼠还有更多其他的聚居地。

普及:克苏鲁神话阿布霍斯是什么神?(图)  第10张

习性:祖格鼠通常生活在洞穴中。有些聚居地的祖格鼠在老树上钻洞,直到把整个树干都钻成了马蜂窝。尽管个体并不强大,但成群的祖格鼠却能够杀死大型动物,并将其作为食物。

祖格鼠具有和人类相当的智力,它们在林地的栖息地(某种程度上)也具备文明的形态。只要采用合适的沟通方式,这种生物是可以谈判的。有一些物件在祖格鼠的社会中属于稀有物品,如果能够提供这些物件,那么和祖格鼠之间建立友好关系会变得简单很多。

普及:克苏鲁神话阿布霍斯是什么神?(图)  第11张

祖格鼠的协约都只针对个体。例如,一个人在与祖格鼠达成一些协约后,带着自己的朋友回到祖格鼠的聚居地,则之前的约定不适用于这位朋友;反之正相反,只要与一只祖格鼠达成协定,则相当于与所有祖格鼠达成协定。

普及:克苏鲁神话阿布霍斯是什么神?(图)  第12张

辨识:

·土星猫(Cats from Saturn)变幻着不同的颜色。

·血蛙(Haemophore)没有毛发也没有尾巴。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636.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