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西游记的玉兔精明明是公的,为什么还要和唐僧成亲?(图)

散文社2022-10-16 11:33:37429

西游记的玉兔精明明是公的,为什么还要和唐僧成亲?

《西游记》里面,师徒四人在天竺国,遇到了从月宫下凡的玉兔精这段故事,很多人应该都还印象深刻吧。在电视剧里,玉兔精想要和唐僧成亲,以此来帮助自己继续修炼,但是最终还是被嫦娥带回去了。不过电视剧里面还是有很多改动的地方,比如把玉兔带回去的不是嫦娥,而是太阴星君,月宫真正的主人,而且小说里面成亲这一环节也很让人奇怪,因为月宫的玉兔明明就是公兔子,为何却要与唐僧成亲?

解读:西游记的玉兔精明明是公的,为什么还要和唐僧成亲?(图)  第1张

之所以说玉兔是公兔子,还要说一说嫦娥奔月的故事。这段故事很多人都非常熟悉了,也就不多说了,重点在于嫦娥来到月宫之后的事情。民间对于玉兔有各种传说,认为在嫦娥来到月宫之后,冷冷清清的只有自己一个人,非常孤单,而后羿不忍心让自己的爱人孤单的待在月宫,因此变成了嫦娥最爱的小动物,也就是玉兔,一直陪在她身边,只可惜嫦娥一直都不知道,这兔子竟然就是自己的爱人。

解读:西游记的玉兔精明明是公的,为什么还要和唐僧成亲?(图)  第2张

这样看来,这兔子既然是后羿的化身,那必然是公兔子无疑了。就算不是后羿变的,但是在很多古代的文献典籍当中对这个传说也有记载,基本上都认为玉兔就是公的兔子,那么吴承恩不可能对此毫不知情,他必然比现代人要更加了解这些内容,可为什么还要写玉兔精要和唐僧成亲?难道说玉兔其实有什么非同寻常的爱好?我们可以从一些古书当中看到,古人常常用“兔儿爷”“兔儿神”等词来形容男同性恋,带有一个兔字,说明古人眼中的兔子就是如此。

解读:西游记的玉兔精明明是公的,为什么还要和唐僧成亲?(图)  第3张

当然这并不是说兔子真的都喜欢同性,只是在古人眼中会以此来做一种隐晦的说法,因此即便是月宫的公兔子要和唐僧成亲,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65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