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逼死尤二姐的真凶是谁 到底是秋桐还是王熙凤(图)

散文社2022-10-16 12:48:02226

逼死尤二姐的真凶是谁 到底是秋桐还是王熙凤

尤二姐嫁入贾府后,基本没过上几天好日子。贾珍将尤二姐抛弃后,就让给了贾琏,但贾琏又担心王熙凤,因此只能偷偷将尤二姐娶为二房,在荣国府外找了个地方让她居住。此后尤二姐的噩梦便接踵而来,王熙凤还是发现了尤二姐的存在,因为她一直不愿接受妾室,因此利用秋桐借刀杀人将尤二姐除掉。尤二姐最后也是死的很惨,虽然罪魁祸首不是秋桐,但秋桐的行为无疑压死了尤二姐心中最后一根稻草。

探究:逼死尤二姐的真凶是谁 到底是秋桐还是王熙凤(图)  第1张

1、尤二姐的恶名

尤二姐一心进豪门,可是进就进吧,爱慕富贵的女人多的是,不多她一个,可人家有大脑呀,她嫁那个不好,哪怕外嫁都好,也好过,嫁了情人的堂弟,那可是一家子呀。

她的事,两府的仆人皆知,尤其是旧时在宁府的往事,和贾珍有情,和贾蓉胡闹,仆人都见多了,结果,在小花枝巷子里藏了大半年,让凤姐接进了荣府,她还欢天喜地的进去。

她以为贾琏不计较,贾琏说,人谁无过,改了就好,不计较从前,二姐挺安心,可是做过的事,就是做过了,贾琏不介意,不等于他的后院不计较,凤姐就假装好心,说什么妹妹在家的名声很不好,这人骂得。仆人们,自然也是有色眼神。到了秋桐更不客气,张口先奸后娶没人要,这骂得,讽刺她在小花枝巷子的外室身份。

探究:逼死尤二姐的真凶是谁 到底是秋桐还是王熙凤(图)  第2张

2、秋桐的恶毒:不知姓张姓王

二姐有了身孕,本是她翻身的资本,如果生下贾琏的庶长子,自然是母凭子贵,事实上她怀的是个男胎,这是她的资本和希望。

可是呢,人家秋桐一句话,总有孩子,不知姓张姓王,奶奶稀罕那王八羔子,我不喜欢,老了谁不成?谁不会养。这可骂得厉害,这是怀疑二姐的孩子,是不是贾琏的儿子,这可是大事,这个孩子是没养下来,让大夫给打掉了,其实就是生养下来,以秋桐的泼妇风格,隔三岔五地喊几句,不知贾琏会不会多心,而且,这个孩子生下来,成长也难。

看秋桐多厉害,一句话,把尤二姐和孩子都骂了进来,把贾珍也扯了进去,这才是杀人不见血,这个姨娘,绝不是冒失那么简单,她抓住了二姐婚前和贾珍的关系,大造声势,大做文章,如此的诽谤二姐的名声,可是凤姐和贾琏,居然都不教训她。由得她嚷嚷。

可知人心如此,贾琏和凤姐,都有这个想法,或者说,都有这个怀疑,所以都不说什么,凤姐是暗乐,贾琏是有些烦恼。

探究:逼死尤二姐的真凶是谁 到底是秋桐还是王熙凤(图)  第3张

3、尤二姐之死

可怜的二姐,失了孩子,还要背着一身的污名,难怪她活不下去,她的名声,已经完全没了,在贾家,就是个污点姨娘。

所以她干脆一死了之,知道这里面有凤姐的手笔,可是凤姐表面上待她极好,可不似秋桐真刀真枪地扎她,可是她也没办法,只好忍受。

秋桐敢如此折腾她,不过是仗了贾琏宠她,贾琏可是夜夜在秋桐房里,唯秋桐一人是命。没有这个背景,她未必敢如此折磨辱骂尤二姐。

秋桐一骂,就把尤二姐和她的儿子,弄成了什么人。

她,秋桐,真真恶毒!

【作者简介】韩雪丽,石家庄人,热爱诗歌,有作品发表在《写乎》《作家荟》等刊物。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690.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