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匈牙利人是不是历史上的匈奴人?(图)

散文社2022-10-16 13:13:36261

匈牙利人是不是历史上的匈奴人?

匈奴作为我国古代历史上一个非常有名的少数民族,对于古代的历史来说是具有相当重大的意义的,但是匈奴在秦汉时期非常活跃,但是到了后来就很少再看到匈奴的身影了,很多人对此也感到非常的好奇,想知道匈奴人后来究竟是都去了什么地方。而现如今也有很多人在猜测,匈奴人会不会就是现在的匈牙利人呢?那么究竟匈奴人和匈牙利人之间有没有关系,这一点究竟要如何来进行判断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普及:匈牙利人是不是历史上的匈奴人?(图)  第1张

1、匈奴人脸型复原图

在很多中国人的眼里,匈奴好像是中国的一部分,只是威胁我国北方的一个游牧民族,在汉武帝大败匈奴之后,他们分裂为南匈奴和北匈奴,南匈奴和汉朝合为一体打败了北匈奴,他们就长途奔波去了伊犁河、东亚、顿河以东的地区。

关于匈奴族的长相其实并没有准确的描述,因为北匈奴消失,多年以来南匈奴和汉族融为一体。不过罗马历史学家威格尔的话作这样的描述:“他们的身材矮而粗壮,头大而圆,阔脸,颧骨高,鼻翼宽,上唇胡须浓密,而颔下仅有一小撮硬须。

匈牙利考古学家出图了两例匈奴人的头像,并对他们做了复原,复原图如下。研究证明,匈奴人确实跟蒙古人存在血缘关系。

普及:匈牙利人是不是历史上的匈奴人?(图)  第2张

2、匈牙利人是匈奴人吗

在欧洲有两个很神奇的民族,一个是土耳其人一个就是匈牙利人,他们是欧洲大地上的亚洲民族。土耳其人虽然都是欧洲面孔,但他们一直觉得自己是突厥人的后裔。而匈牙利人都觉得自己是匈奴的后裔,那么匈牙利人是匈奴人吗?

在匈牙利的首都布达佩斯的广场有有“上帝之鞭”的匈奴战神阿提拉的雕像。匈牙利人都自认为自己是匈奴的后裔。

其实真相是亚洲的匈奴人消失200年以后,在欧洲出现了同样差不多的匈人,专家学者都认为其实亚洲的匈奴人就是欧洲的匈人。匈人在匈牙利定居,匈牙利是匈人的后裔,辗转也算是匈奴的后裔吧!

普及:匈牙利人是不是历史上的匈奴人?(图)  第3张

3、匈奴人的下落

公元4世纪,匈奴人刘渊在成都王司马颖手下为将。乘西晋八王之乱之后的混乱时期,刘渊在并州离石起兵立汉国,称汉王,后称帝,占领了北中国的大部分地区。

311年刘渊子刘聪攻占洛阳,316年攻占长安,灭西晋。

318年,匈奴贵族靳准杀死刘粲,自立为汉天王。刘聪族弟刘曜在长安称帝,改国号为赵,之后刘曜消灭了靳氏。

328年,羯人石勒擒杀刘曜,次年在上邽杀其太子刘熙及其将相公卿等三千余人,汉赵亡。史称前赵或汉赵。

匈奴在中国北方衰落后,鲜卑人迅速进入蒙古高原,匈奴与鲜卑不断混血通婚,后代称为铁弗人。铁弗人赫连勃勃被鲜卑拓跋氏击败后投奔羌人的后秦。之后击败东晋军队,夺下了关中地区,以长安为都。425年赫连勃勃卒,子赫连昌继位。428年北魏俘赫连昌。赫连昌弟赫连定在平凉自称夏皇帝。431年北魏俘赫连定,夏亡。夏国的国都统万城是作为游牧民族的匈奴在东亚留下的唯一的遗迹。

融入匈奴人中的月氏人,称为匈奴别部卢水胡。其中沮渠家族推后凉汉官段业为主,在现甘肃地区建立政权,史称北凉。后沮渠蒙逊杀段业,自立为北凉主。433年蒙逊子沮渠牧犍继位。439年被鲜卑人拓跋氏北魏所灭。牧犍弟沮渠无讳西行至高昌,建立高昌北凉。460年,高昌北凉为柔然所攻灭。融入靠近高句丽的宇文鲜卑部落的一小支匈奴,进入辽东半岛。

一小支匈奴进入辽东半岛,融入靠近高句丽的宇文鲜卑部落。后来宇文氏篡西魏建立的北周政权。之后杨坚篡夺北周政权,建立隋朝,并统一中原。匈奴也在这期间融入各民族之中。五胡乱华及南北朝时代成为匈奴在中国历史舞台上的最后一场演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70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