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一下:岳灵珊为什么爱林平之 他们都是被命运捉弄的人(图)

散文社2022-10-16 16:09:18257

岳灵珊为什么爱林平之 他们都是被命运捉弄的人

岳灵珊应该是《笑傲江湖》中最令人感到同情和惋惜的一个人了。她明明可以有很幸福的一生,最后却死在自己最爱的人手里,而且至死都还挂念着林平之,不相信他会背叛自己。很多人不理解,岳灵珊为什么会那么爱林平之,林平之来华山派也没多长时间,他到底哪点深深吸引了岳灵珊?其实感情有时候就是很意外,大家更多是凭感觉,爱上一个人就是爱上了,说不出什么原因。只是从结果来看,岳灵珊爱错了人,但这一切也并非林平之一人的错,岳不群也是造成这出悲剧的关键人物。岳灵珊虽然和令狐冲是青梅竹马,但她并不喜欢这位大师兄,林平之和令狐冲最早给人的感觉差异还是比较大的,来到华山派后,林平之内心只想报仇,所以表现出来的样子更加积极,恐怕正是这点让岳灵珊慢慢喜欢上了他。

看一下:岳灵珊为什么爱林平之 他们都是被命运捉弄的人(图)  第1张

林平之哪点吸引岳灵珊

其实岳灵珊不喜欢令狐冲的原因很简单,因为令狐冲和她理想中的夫君相差甚远,这点岳灵珊早有透露过。她曾说:“希望自己未来的丈夫和他父亲一样,端庄、沉稳,是个正人君子。”令狐冲性格放荡不羁,没有一点严肃的样子,岳灵珊早年对他有过崇拜之情,但随着自己越来越成熟也是看破了令狐冲,所以根本不会喜欢他,这点其实不难理解。

看一下:岳灵珊为什么爱林平之 他们都是被命运捉弄的人(图)  第2张

林平之虽然来华山派的时间不长,但他为了能够早日替林家报仇,每天认真习武,这种刻苦努力的样子在令狐冲身上极为少见,所以慢慢对他动了感情。结果岳灵珊看错了父亲岳不群,也看错了林平之,他们的婚后生活一直不如意,岳灵珊才发现林平之根本给不了她想要的生活,但她在林平之失明以后还是决定留下来照顾她,只是这份深情并没有替她换来一个好的结局。

看一下:岳灵珊为什么爱林平之 他们都是被命运捉弄的人(图)  第3张

都是被命运捉弄的人

岳灵珊一直想过采茶民歌的生活,她以为林平之就是她的真命天子,没想到遭遇青城派围攻的时候,林平之竟然会抛弃岳灵珊,至她的生死于不顾。不过这一切真的都是林平之的错吗?如果岳不群不是要找辟邪剑法的话,岳灵珊应该还是能获得幸福的,正是因为林平之发现岳不群收留自己的目的是为了他们家的剑法,这直接击穿了林平之内心最后一道防线,此后他不敢再轻易相信任何人,包括岳灵珊。

看一下:岳灵珊为什么爱林平之 他们都是被命运捉弄的人(图)  第4张

所以林平之对岳灵珊爱意全无,为了保命整日都提心吊胆,这种压力已经没办法过正常的夫妻生活了。其实岳灵珊和林平之都是被命运捉弄的人,岳灵珊下场可怜,林平之又何尝不是呢?这对夫妻让无数人感到同情,他们的幸福来得短暂,此后只剩下万般无奈,怎么逃也逃脱不出。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805.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