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霍去病和卫青关系好吗(图)

散文社2022-10-16 16:58:16248

霍去病和卫青关系好吗

最近很多人都在说这个霍去病和这个卫青也还是比较有意思的,这两个人非常的厉害,封狼居胥这个传说也是和这个霍去病有关系,所以这两个人在抗击匈奴的事情上是真的太重要太重要了,多的也不说了,下面我们就仔细来分析看看这个霍去病和卫青的关系吧,看看他们的关系是不是好的,他们之间又有什么样的关系吧,感兴趣的网友别错过了!

霍去病和卫青关系好不好不好说,因为他们之间的关系是有变化的,先是亲戚,这个时候的关系肯定是好的,之后就是这个上下级的关系,这个时候的关系也是好,但是后来就成了平级了,这个时候的关系应该是有发生一些改变的,这个时候的关系应该是非常微妙的,关系好不好也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探索:霍去病和卫青关系好吗(图)  第1张

霍去病的母亲是卫少儿,卫少儿是卫青是同母异父的姐姐。所以霍去病要喊卫青舅舅。

卫青的姐姐卫子夫是平阳公主家的歌女。卫青也随之当了平阳公主的车奴。后来,汉武帝宠幸卫子夫,将卫子夫接进宫里,卫青也随后进宫做可侍卫。

探索:霍去病和卫青关系好吗(图)  第2张

公元前129年,匈奴兴兵南下,侵扰大汉边境。汉武帝果断起用卫青,封其为车骑将军,让其带军迎击匈奴,从此卫青开始了他的军旅生涯。

公元前127年,卫青因战功显赫,被封大将军。公元前106年,卫青去世。

公元123年,霍去病十八岁时,汉武帝任命他为骠姚校尉,随卫青一起出征匈奴。结果一战成名,被封“冠军侯”。这时,霍去病还是卫青的手下。

探索:霍去病和卫青关系好吗(图)  第3张

公元前121年,汉武帝派霍去病带领一万部队,深入河西走廊攻打匈奴,取得了两次河西战役胜利。汉武帝封其食邑5400户,地位几乎与卫青相当。

公元前119年,汉武帝派卫青与霍去病,各带五万大军,分头攻击匈奴,史称“漠北战役”。这一次霍去病深入近两千里,取得重大胜利,在狼居胥山举行了盛大祭奠仪式。这一次,霍去病和卫青一起被封为大司马,霍去病与卫青已经是平级了。

总得来说,卫青出道早,霍去病曾是他的部下。后来霍去病漠北战役获胜,而卫青这一仗只是小胜,并且损失巨大,李广因迷路自杀。所以霍去病后来的发展势头超过了卫青,但是,大将军,大司马已经是两人最高的官职了。只可惜,霍去病公元前117年突然去世,只有二十四岁。

探索:霍去病和卫青关系好吗(图)  第4张

所以他们之间的关系还是非常微妙的,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变化了,所以关系好不好当然得看这个具体的情况了,但是主题来说,那么肯定也是好的。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832.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