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金角大王为什么有唐僧画像?是太上老君给他的吗?(图)

散文社2022-10-16 17:00:36296

金角大王为什么有唐僧画像?是太上老君给他的吗?

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这两个妖怪,在《西游记》里面也是相当出名的了,因为他们有一件法宝紫金红葫芦,对着孙悟空喊一声,孙悟空只要答应了就会被吸进去。不过很多人可能会忽视一件事情,那就是他们两个为什么去抓唐僧,只是因为他们手里有一张唐僧的画像。但是这就很奇怪了,他们很显然是不可能见过唐僧的,自然不会是自己把画像画出来,必然是有别人给他们的,但是这画像究竟是从何而来,又是什么人有可能会把画像给他们?

揭秘:金角大王为什么有唐僧画像?是太上老君给他的吗?(图)  第1张

首先其实可以排除是其他妖怪,因为唐僧对他们来说就是可以长生不老的仙丹,吃了他才会长生,既然如此凭什么要把他送给别人去,还画一张画像给他让他照着画像去抓人?西游记中不会有任何妖怪会有这样的心思。那么还能是谁?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原本都是太上老君门下看守金炉的童子,因此很多人会怀疑是不是太上老君给的。其实也的确有这个可能,两个童子原本生活在天庭,并没有见过唐僧,被派了任务下界做妖怪,抓唐僧,但是如果不认识也不好,有个画像也好办事。

揭秘:金角大王为什么有唐僧画像?是太上老君给他的吗?(图)  第2张

其次也可能是观音,因为取经这件事情是西天发起的,天庭只是作为辅助,所以观音把画像交给他们也有可能。当然还有一个可能,那就是黄袍怪,这一点和之前所说的妖怪不会给画像并不冲突,因为黄袍怪本身就是天界二十八星宿之奎木昂,后来被派去守炉子,金银童子两人才有时间下界,那么画像自然也可能是奎木狼给他们的,让他们便于认人。因为奎木狼的目的也不是吃唐僧,本体也不是妖怪,所以他给画像的目的只不过也是为了完成任务而已。

揭秘:金角大王为什么有唐僧画像?是太上老君给他的吗?(图)  第3张

这样看来,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的唐僧画像,都是早就已经被安排好了的,唐僧这一路看似艰难险阻,但其实是安全得很,因为没有什么妖怪是真的想要吃他,就算有,也会被徒弟打死,而其他的只不过就只是演演戏而已。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83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