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30万年前的大象长什么样子?(图)

散文社2022-10-16 17:12:28250

30万年前的大象长什么样子?

近期生物学家在德国境内发现了一头30万年前的大象骨骸,这头大象长者巨大的象牙,其长度达到8英尺,也就是大约2.5米。长象牙的大象骨架是在一个古老的湖泊附近发现的。这处令人惊叹的古代遗骸表明,这种生物是被石器时代的猎人杀死并吃掉的。

它的骨骼几乎完好无损,考古发掘出了它的三条腿,下颚骨和肋骨等都很容易辨认。骨骼周围还发现了大约30个小燧石片,磨砺的工具,甚至还有骨骼周围的咬痕。这一切表明,这头巨兽曾经是饥饿的猎人们的盛宴。

解惑:30万年前的大象长什么样子?(图)  第1张

这种巨大的动物被称为“欧亚直齿象”,现已灭绝。这种大象曾在更新世中晚期(距今78.1万至3万年前)游荡于欧洲和西亚。最近的发现是在德国舍宁根镇(Schöningen)的一处遗址。

此前,考古学家在同一地点还发现了三具剑齿虎骨骼和一支30万年前的狩猎矛。

解惑:30万年前的大象长什么样子?(图)  第2张

自旧石器时代中期以来,这具大象的骨架似乎一直保存完好,因为它被饱和的沉积物覆盖着。经科学家测算,它比今天的非洲象还要大,重达6.8吨,站起来有10英尺(约3米)高。

根据德国图宾根大学森肯伯格人类进化中心科学家的研究,他们认为这头大象是雌性的,并且处于老龄状态,因为它的牙齿磨损严重。这头大象也可能是死于衰老,而不是被猎杀。食腐动物也可能会吃掉它的肉。

解惑:30万年前的大象长什么样子?(图)  第3张

骨骼挖掘工作的负责人认为,石器时代的猎人可能会从尸体上切下肉、肌腱和脂肪。当然,我们并不排除猎人猎杀大象的可能性,但现存的证据让我们有些怀疑,而且猎杀这样的巨兽就算是在今天也是极端危险的。

研究人员表示,食用这头巨象的人类祖先,可能是由尼安德特人进化而来的海德堡人(Homo heidelbergensis),也可能就是早期的尼安德特人。在历史的这个阶段,智人还没有进化。

解惑:30万年前的大象长什么样子?(图)  第4张

研究人员认为,直齿象是古代欧洲祖先生存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当时的气候可能与今天类似,但危险的生物可能会像塞伦盖蒂平原上的猛兽一样四处游荡。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841.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