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道一下:七世怨侣每世都是谁(图)

散文社2022-10-16 18:03:42287

七世怨侣每世都是谁

说到这个七世怨侣不知道大家怎么理解的,还是非常非常有意思的故事了,七世怨侣的故事在民间流传很广很广,其实没有其他的什么内容了,就是民间的一些人对自由的向往,对自由爱情的向往了,也就这么一些事情了,那么最近很多人都在问了,那么这个七世怨侣每一世都分别有谁呢?这个问题问得非常的到位了,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揭秘看看吧!

第一世、金童万杞梁,玉女孟姜女

说道一下:七世怨侣每世都是谁(图)  第1张

著名的哭长城就是发生在他们身上。

相传秦朝时有个孟老汉和姜老汉一墙之隔互为邻居,孟老汉一年春天在院子的墙边种了一颗葫芦籽,经过细心浇水、施肥培育,后来结了一个几十斤重的葫芦瓜,姜老汉眼看葫芦瓜成熟,一刀切开了后,却看见一个白白胖胖的女娃娃躺在里面。于是孟、姜两老汉为争夺女娃娃吵闹不休,最后只好协商两家共同养育这个女娃娃,取名“孟姜女”。

秦始皇统一中国后,在全国各地征集数十万民夫,将秦、燕、赵三国北边的城墙连通、修缮合一,修筑万里长城。有个叫万喜良的书生公子,因为逃避衙役的追拿,翻墙逃进孟家院子,躲在丝瓜架下,正好被游园的孟姜女发现,万喜良连忙起身作揖哀告。孟姜女一看是个俊俏书生,便回报给孟老汉,孟老汉见万喜良一表人才,又知书达礼,于是提出把孟姜女许配给他。

良辰吉日时,正当二人即将拜堂成亲,不料闯进几个衙役,一拥而上把新郎万喜良抓了去做民夫。孟姜女日日哭、夜夜哭,转眼已是一载,万喜良一去后杳无音信,眼看天寒地冻,孟姜女万分不放心,夜赶寒衣,辞别二老,风餐露宿、饥寒交迫,一路打探着万里跋涉寻到长城脚底,却听得修长城的民夫说丈夫早已累死,尸体不知埋于何处。孟姜女顿时痛哭失声,只哭得日月无光、天昏地暗,只哭得秋风悲号,海水荡波,长城一段段倒塌,足有八百里,一堆堆死人骨露出来。孟姜女为了辨认出丈夫的骨骸,咬破中指,把血滴在一堆堆白骨上,滴到万喜良的骨头之上时,血珠凝住不动。

正在这时,秦始皇巡察长城而来,看见眉清目秀、如花似玉的孟姜女,隧起心霸占。

说道一下:七世怨侣每世都是谁(图)  第2张

孟姜女将计就计,要秦始皇答应她三个条件:一要秦始皇搭起三十里长的孝棚;二要秦始皇披麻戴孝,领文武百官到祭台上吊祀万喜良;三要在成亲之前,与秦始皇游海为万喜良举行葬礼。三个条件缺一不可,否则宁死不从。秦始皇此时色心难耐,为了讨得孟姜女欢心,竟然一一答应。 但在祭祀那天,孟姜女哭完丈夫,哭得血泪模糊时,一纵跳入了海里。秦始皇大发雷霆,命令士兵赶忙打捞,即时大海咆哮,狂风四起,秦始皇不得而归。原来是海龙王和公主可怜孟姜女的遭遇,命令了蟹兵蟹将前去把孟姜女接进了龙宫。

第二世、金童梁山伯,玉女祝英台

二人在杭州读书,最后化蝶,梁祝绝唱千古。

故事讲述到梁山伯与祝英台同学多年而同枕, 后梁发现祝为女儿身,随提娶之意。而祝配于马氏弟子,梁抑郁而终。后祝嫁马道上遇梁墓,墓开而入,合而为一。为主要故事情节。唐朝张读的《宣室志》中写道:“英台,上虞祝氏女,伪为男装游学,与会稽梁山伯者同肄业。山伯,字处仁。祝先归。二年,山伯访之,方知其为女子,怅然如有所失。告其父母求聘,而祝已字马氏子矣。山伯后为鄞令,病死,葬鄮城西。祝适马氏,舟过墓所,风涛不能进。问知山伯墓,祝登号恸,地忽自裂陷,祝氏遂并埋焉。晋丞相谢安奏表其墓曰义妇冢。”

第三世金童郭建中,玉女王月英

郭秀才沉醉误佳期,王月英元夜留鞋,在元曲中有演绎。

传说玉帝在天庭欢宴群仙时,金童敬酒不慎摔破了酒杯,玉女看见金童吓坏的模样,为了安慰金童,便对他哧地笑了一声,这一笑的代价很大。玉帝大怒,认为二人动了凡念,罚他们贬谪红尘,“配为夫妻,却不许成婚”,七世苦苦相恋,却不得结合。等到功行圆满,才能复还本位。因而民间就有了“七世夫妻”的传说。而王月英与郭华郎,为七世夫妻第三世--唐朝时郭华郎(郭建中)是卖胭脂的,结识王家胭脂店掌柜王月英,两人相约晚上在城外土地庙相会,王月英等不到人,以为情郎背信,只好脱下鞋放在台前,又羞又恨地跑回家,不久发高烧昏倒在床,郭建中那晚因家中宴客耽搁,待宴会完,赶到庙时王月英已早一步离开,只见一双绣鞋,自知误约,回家后也大病一场。最后两人都均因受风寒而相思成疾,最后双双归阴。

第四世、金童王士友,玉女钱玉莲

这一世最苦,父母指腹为婚,夫妻不但没有婚配,连一面都没有见,便死掉啦。

第五世、金童商琳,玉女秦雪梅

这一世也是了不起的一世,秦雪梅吊孝守节,留名人间。

皇姨秦雪梅,许商林为婚。商家道中落,寄读秦府。一日,雪梅夜做恶梦后,私至书馆观商之书文,被商林闯见,欲留宿,为丫环解围。秦国丈知,驱商出府。商回府想思致病。商母以丫环爱玉代雪梅与商同居,商知后气死。雪梅孝服商府祭灵,见爱玉怀孕,守节于商,乃训子读书,后中状元。

说道一下:七世怨侣每世都是谁(图)  第3张

第六世、金童韦燕春,玉女贾玉珍

这一世以"蓝桥会"震动天下,二人在蓝桥幽会时,大水急至,韦燕春竟遭淹毙。

第七世、金童李奎元,玉女刘瑞莲

彩楼择配,双双葬身火窟。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874.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