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克苏鲁神话撒托古亚是什么怪物?(图)

散文社2022-10-16 18:10:56272

克苏鲁神话撒托古亚是什么怪物?

这个地方没有可以看见的任何图像,但是实体的感官却与那结合了局部性、一致性和无限性的可怕概念都带来了一种让人呆若木鸡的恐惧。那种恐惧超越了任何一个卡特碎片迄今为止认为能够存在的任何一种恐惧。——《穿越钥匙之门》

撒托古亚(Tsathoggua)

撒托古亚是强大的旧日支配者中的一员,其它成员还包括克苏鲁(Cthulhu)、伊塔库亚(Ithaqua)和哈斯塔(Hastur)等。

在地球上,撒托古亚受到可怕的无形之子的侍奉。无形之子可能是由撒托古亚带到地球上的,也可能是由撒托古亚创造的,或者无形之子只是自愿选择了侍奉撒托古亚。

解读:克苏鲁神话撒托古亚是什么怪物?(图)  第1张

撒托古亚来自土星。它是唯一一个在地球上寻求人类以及我们毛茸茸祖先的崇拜和祭祀的旧日支配者。

撒托古亚的外形能够随环境的变化而变化。它在地球上时看起来和在土星上时不同,有着粗壮的身体、粗短的腿以及长长的手臂。有证据表明,撒托古亚可以自行改变外形,不过没有无形之子那种改变来的明显。

解读:克苏鲁神话撒托古亚是什么怪物?(图)  第2张

栖息地:撒托古亚可以定居在任何地方。

分布:撒托古亚生活在恩凯中远低于地球表面的黑色海港。它可能会将自己的形象投射到其它地方,甚至也会亲自去往遥远的地方,不过它似乎非常钟爱恩凯,并不想离开这个地方。

解读:克苏鲁神话撒托古亚是什么怪物?(图)  第3张

习性:撒托古亚多数时间都徜徉在自己广袤的梦境中,只有在接受献祭或是回应召唤时才会短暂地苏醒。如果对祭品感到满意,撒托古亚会以一种不具威胁性的,甚至是友好的方式回应造访者。但如果撒托古亚正好比较饥饿,而造访者准备的祭品又不和胃口,那么造访者自己就得做好成为祭品的准备了。

辨识:

·古革巨人(Gugs)有垂直的嘴,身形更瘦。

解读:克苏鲁神话撒托古亚是什么怪物?(图)  第4张

犹格·索托斯(Yog-Sothoth)

在我们的维度中,犹格·索托斯表现为亿万个五彩光球的聚合物。这些光球连续不断地运动着,分裂、重组并再次分裂,形成流动的实体。这些光球并不总是彼此相连,有时可能分散在相当大的区域内。

解读:克苏鲁神话撒托古亚是什么怪物?(图)  第5张

犹格·索托斯是外神中较神秘的一个,所幸最近与人类的接触不多。不多的证据表明犹格·索托斯异常危险,任何非专业人员都应该避免与之接触。

解读:克苏鲁神话撒托古亚是什么怪物?(图)  第6张

栖息地:犹格·索托斯主要栖身于不同维度空间之间的裂隙,此处与所有空间与时间都相连。

分布:犹格·索托斯可能出现在宇宙中的任何地方。

解读:克苏鲁神话撒托古亚是什么怪物?(图)  第7张

习性:在人类古老的文献中,就记载犹格·索托斯是开拓性思路和新奇知识的提供者。许多学者将犹格·索托斯视作探索那些星际生物以及其它维度的关键媒介。

解读:克苏鲁神话撒托古亚是什么怪物?(图)  第8张

目前,人类对犹格·索托斯和其它旧日支配者所知甚少,它们的起源、力量、等级和存在的目的都是令人费解的。

辨识:

·莎布·尼古拉丝(Shub-Niggurath)是一个模糊的虚体,而不是无数的分裂光球。

解读:克苏鲁神话撒托古亚是什么怪物?(图)  第9张

阿特拉克·纳克亚(Atlach-Nacha)

阿特拉克·纳克亚形似一只巨大的蜘蛛,长着一张类似人的可怖面孔。它永远在深深的地下编织着奇妙的蛛网,架设起一道道令人无法逾越的沟壑。一些古老的文献认为,当它彻底完工时,就代表世界末日将要到来。

由于阿特拉克·纳克亚的外形,人们想当然地认为这种形似蜘蛛的生物统治着所有蜘蛛。人类中并没有形成崇拜阿特拉克·纳克亚的组织。通过一些特定仪式,人们可以召唤阿特拉克·纳克亚。这中召唤可能很危险,因为阿特拉克·纳克亚并不喜欢停止它那无休止的编织工作。

解读:克苏鲁神话撒托古亚是什么怪物?(图)  第10张

栖息地:阿特拉克·纳克亚栖息在地下深处。其实它可以待在其它地方,但为了能够进行编织工作,阿特拉克·纳克亚没有这样做。

分布:在阿比斯深渊的底部,此处尚无人探访。曾有一支考察队在秘鲁安第斯山脉一带寻找到了一条通往此处的路线,但最后整个考察队都离奇失踪了。

解读:克苏鲁神话撒托古亚是什么怪物?(图)  第11张

习性:阿特拉克·纳克亚始终在编织着蛛网。传说,它编制的网构成了横跨深渊的网架,为那些有需要的生物提供了便利。

尽管像其他蜘蛛一样是食肉动物,阿特拉克·纳克亚甚至不愿意放下编织工作而去捕食;进食对它来说也是一种时间上的浪费,因此它往往狼吞虎咽,尽快解决战斗。

解读:克苏鲁神话撒托古亚是什么怪物?(图)  第12张

阿特拉克·纳克亚在咬伤被害者时会注入一种麻痹物质,这种物质能够令受害者的大部分肌肉迅速丧失功能。即使受到专业的医疗和护理,受害者也至少需要6月或者更久的时间来恢复肌肉的机能。

解读:克苏鲁神话撒托古亚是什么怪物?(图)  第13张

辨识:

·冷蜘蛛(Leng Spiders)是紫色的,通常在户外被发现,且没有类似人的可怖面孔。

本文链接:http://www.copcfund.org/ls/39877.html 转载需授权!

最新发布

随机文章

猜你还喜欢这些...

扫一扫二维码,添加客服微信